1.JPG

宜蘭無菜單大份量料理正夯!

為了吃,願意遠赴天涯海角,何況乎現今雪隧如此便利,

不過,今天的海饕,地點可不是過雪隧就抵達了。

1-1.jpg

與其強背地址,倒不如記住大地點,就是外澳的信仰中心天公廟:慶天宮!

為什麼說地址無用呢,其實這一帶有點偏遠啊!

2.JPG

這天天冷,氣候海象都不好,在海饕戶外用餐,

天氣好時,還可以看見大海藍天。

3.JPG

海饕不止有無菜單,也有單點菜色,

據芽月說,就是初訪吃到了單點菜色,

才決定揪團挑戰無菜單料理。

4.JPG

每天也有不同的生鮮菜色,不過前面提及天候不好,

所以我們那天沒有什麼魚類,老闆為了彌補我們,

特別招待飲料。

5.JPG

至於海鮮櫃,我也只是拍拍走人,魚類不認識,我只會等著吃。

6.jpg

海饕包廂就在裡面,外觀看來很像一般住家。

7.JPG

我到得比較早,徵得老闆同意後,在各個包廂隨手拍拍。

8.jpg

手工蘋果醋,真的很順口好喝,

本來以為小朋友不適應醋的口感,

沒想到一飲而盡。

9.JPG

開始上菜,海濤不僅菜色豐富,份量也十足,

看看這大盆,嚇到小潔了!

10.jpg

這是和風鮮蝦沙拉,這麼大一盆,

讓大家驚呼連連。

11.JPG

12.JPG

不過,之後上桌的生魚片盤,更是讓人驚叫不已!

(有這麼大的盤嗎)

13.JPG

看起來豐富,吃起來更是新鮮!

14.jpg

南瓜刻花,真是搞工。

15.JPG

是的,還是那句話,老闆一直說今天天候不好,所以魚種不多(那兒不多啦!)

孔雀蛤、小卷、魚卵,甚至連泡菜我都很喜歡,

但蟹肉棒上桌。。。。。權當點綴吧!

16.jpg

這是海濤有名的烤豬腳,

沾醬有美乃滋、泰式甜辣醬及上層的蒜香椒鹽。

17.JPG

一時之間找不到比例尺,拿海濤名片來比對,

這豬腳還散著熱香氣,快快上桌吧!

19.JPG

服務人員幫忙切開,香氣直撲鼻!

20.JPG

皮脆、脂腴、肉嫰,我覺得醬料是個裝飾,

原味的烤豬腳最好吃,但,小朋友又對夏威夷豆最捧場!

21.JPG

再來請蓉小妹上場,懂得吃骨頭的才是食家。

22.JPG

這算主廚的創意料理,我直覺很像日本人最愛的【澱粉搭澱粉】

如炒麵麵包之類的,但這裡上層舖的是飯。

23.JPG

說真的,再怎麼大胃王,吃上一片就可以打包走人了,

還需要吃下一道嗎?加上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澱粉與澱粉的組合,

淺嚐一口,餘下的給眾人打包。

24.JPG

櫻花蝦濃湯,又是大份量,明白我為何上一道怎麼都無法吃了吧!

25.JPG

濃湯味道挺鮮的,裡面的配料多又豐富。

26.JPG

這道的調味,很合小朋友的口味,如果問我味道,

我覺得是豐富版的玉米濃湯。

27.JPG

這是海濤的味自慢,奶香火鍋。

28.JPG

經過前一道濃湯的洗禮,這道火鍋的配料豐富依舊。

29.JPG

30.JPG

依序丟下鍋之後,等待鍋滾的時間,就是大家的短暫休息,

這時候小朋友怎麼也不肯坐在餐桌上了,

想當然爾一定是飽了,不然怎麼會有力氣玩兒!

31.jpg

這道奶香鍋,味道很中式,我直覺、疑似、加了沙茶醬,

雖然有加入牛奶,但不若西式的奶香濃郁,

加入了主廚的秘製香料,多了中式餐飲的味道,

火鍋料還有海鮮類同煮,算是好喝的。

32.JPG

清蒸魚,忘了這條魚的名字,其貌不揚,但肉質很嫰,這道有打中我!

33.JPG

五味九孔,上桌時還在蠕動啊!

34.jpg

再擠上一點桔汁,將烤好的九孔切塊,鮮Q彈嫰,著實美味!

35.jpg

這真的是最後了,避風塘旭蟹及芋泥。

36.JPG

旭蟹多肉香酥自不待言,但更讓我大大稱讚的,

是綿細如泥、甜而不膩的芋泥,

我在宜蘭吃到的芋泥,都很美味,值得大推!

37.jpg

最後的甜點,提拉米酥奶酪及水果。

38.JPG

水果有鳥梨,是很道地的古早味,奶酪則是普通。

39.jpg

這餐一人才$600,不收服務費,道道份量十足,

最後還打包帶回家,食材鮮度自不待言,

吃過幾輪宜蘭的無菜單餐廳,越來越覺得同質性頗高,

事實上宜蘭好山好水,山珍海味盡在其中,

再來想攻佔宜蘭無菜單料理的店家,

或許可以多多考慮,如何讓宜蘭在地食材,

在無料理菜單中更發光發熱!

 

店名:海濤四季主流宴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0號

電話:03-978 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