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差不多在去年年底,接到起士公爵的邀約點我看連結),

趕在1月出文時,對起士公爵的香濃餘韻回味不已,

後來查詢官網,發現在高雄也有分店,

這下子不用跑台南也能買到,但到了分店以後,

原以為官網資訊是錯的。

12.JPG

首先看到的,是福中居,之後才看到起士公爵,

但是,店面有關起士公爵的商品展示,不多!

1.JPG

感覺上福中居是豆花冰品專賣。

2.JPG

直到瞥到櫥窗裡的一角,才確認這裡也是起士公爵的一處分店,

另外,搭上這波霜淇淋熱潮,應該是福中居的產品,

也出了霜淇淋,但口味養生健康,

有青仁黑豆漿、沁香芝麻及有機豆漿口味,每種口味並不是天天有;

順帶一提,以豆花冰品為主打的福中居,

豆漿香濃好喝,價位適中,那天帶回一瓶青仁黑豆漿,很受家人好評。

3.jpg

福中居的生意一直都很好,自我抵達起,外帶內用人潮一直不斷,

不算大的店面一直湧入這麼多人潮,年輕老闆一直氣定神閒,

不大的店面裡,充斥著老闆個人明確的信仰飾品,

也許是因為信仰,讓福中居的產品,吃來健康無負擔。

3-1.JPG

至於價位,我覺得算中等,基本糖水是黑糖,還有玫瑰及薰衣草等特殊口味。

4.JPG

至於配料,該有的基本款都有,丸子類的部份,

福中居還有抹茶、黑芝麻等別家沒有的口味。

5.jpg

我選了綜合豆花,選了三種配料,本來想選豆漿底,

但那天生意太好,沒有熱豆漿底可以給我搭配,

只好改黑糖底,福中居的黑糖漿滋味足夠不會太膩,

如果有需要薑汁,老闆會另外加。

6.JPG

福中居的芋頭看似呈泥狀,但仍保有塊狀的口感,蜜芋頭的甜度一般,

卻十足帶出芋頭特有的淺淺香氣;

芝麻丸子我覺得特別,所以加點這款配料,

在細細咀嚼中,口中才慢慢散發出芝麻的氣味;

紅豆真是我喜歡的冰品配料之一,福中居的紅豆綿密大顆;

豆花的口感雖然軟但有彈性,入口還有豆香,

以此為主打果然不弱!

7.jpg

不過既然還有推出霜淇淋口味,詢問了一下,

今天只有沁香芝麻口味,問清楚了我要內用,

原來內用還會有紙杯。

8.JPG

除了餅乾杯,還有脆笛酥及早餐麥片。

9.JPG

跟芝麻丸子比起來,沁香芝麻霜淇淋的芝麻香氣明顯濃郁多了,

又不像坊間霜淇淋加了大量的鮮奶油(或其他人工添加物),

雖然這樣的做法會融得比較快,但吃完之後,

只有食材天然的氣味,也不會口渴找水喝。

10.JPG

福中居是我在找起士公爵的意外收穫,

也是一場美好的相遇,

在一片食品安全有很大疑慮的同時,

福中居還延續最傳統的做法,一樣好吃,

雖然會耗費很多的精神時間在處理食材上,

但店家的用心,在入口的那一刻,客人應會有感受!

 

店名:福中居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59號

電話:07-5528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