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朋友來訊,擇日來去逛士林夜市,

但不是地下化的區域,挑個下班的時間搭捷運,

才發現變化極大,我還是想念高中畢旅時來到台北的士林夜市,

寬敞熱鬧、露天通風又熱情,

如果每個夜市都要吹冷氣地下化、甚至用電子商務付款,

那與百貨公司美食街有何異? 

 

好在,在陽明戲院一帶,仍然保有當年士林夜市的些許面貌,

雖然範圍變小了,但在炎炎夏日中,流著汗吃著小吃、逛著夜市的好心情,

還是沒有兩樣的;這時我們一行人來到朋友已經安排好的樂芙軟式可麗餅,

這是一家新店家,之前阿一一有推薦,我們特地下班就趕過來,

逛夜市嘛,走到那吃到那才是王道!

樂芙在士林夜市陽明戲院這裡,看來開張不久,老闆十分年輕,

我還在看著菜單思索之際,已經不少人點餐了,

雖然還來不及聽老闆的說明,但知道樂芙可麗餅的餅皮有兩款:

軟式及硬式,而軟式的口感,打中很多歐美旅人的胃。

無論那種餅皮,都可以搭配菜單上的鹹甜口味,

這時候我決定點個一鹹一甜。

 點好了餐,順便點杯飲料,紅茶加價$25、鮮奶茶加價$35,

我與朋友一人各一杯,分享的結果,我個人偏好茶味明顯的紅茶,

賣西式口味的樂芙可麗餅,紅茶還滿有古早茶的風味,

奶茶下了足量的鮮奶,喜好奶味濃厚的朋友較喜歡,

我個人則比較偏好類似樺達奶茶那種茶味明顯的,

純屬個人偏好的問題。

 

軟式可麗餅在沒有入口前,我的想像是類似法式薄餅,

之後老闆的解釋也大約是如此,而硬式的餅皮老闆強調和坊間的配方不同,

他家的脆中帶點酥,就各來一款餅皮來搭配試試;

 

第一次來到樂芙可麗餅很容易眼花瞭亂,

反正先選餅皮(軟式及熱酥,均有原味、抹茶及巧克力)、再選口味(還可以客製化)、

甜口味還可以選冰淇淋及淋醬,最後再來杯飲料,搞定!

樂芙採用明治的冰淇淋,也可以問問老闆,今天選的口味和那種冰淇淋最搭配。

熱酥系列就是脆餅皮了。

各種配料,而新鮮水果的部份,現點現切。

這時候剛好有個客人點巧克力香蕉的口味,

剛好看看樂芙可麗餅的製作過程。

這位客人剛好是老外,這已經是她的第二份可麗餅了,第一份只有軟式可麗餅加上巧克力醬,

應該是很喜歡,又加碼了香蕉巧克加口味,

我問也可以客製化單一口味嗎?老闆說可以,最低每份$45。

只見正妹在麵糊上劃個幾圈,可麗餅就起鍋了,

人長得漂亮,英文也流利,人生有時候就是不太公平。

擠上每天現打的鮮奶油、剛切下的香蕉及巧克力醬,

一份散步甜食就完工了!

又來了一組老外客人,也是指定軟式可麗餅,

還指定只要卡士達醬這個口味而已,

老外吃東西真是簡單為上。

 

之後才發現,為什麼那麼多老外經過,都只指定花生醬或者巧克力醬這種單一口味,

因為樂芙可麗餅採用的品牌,對很多老外來說,就是家鄉的味道,

特別是SKIPPY的花生醬, 帶有花生顆粒的口感,

有時候拿來做涼麵,真是香濃好吃。

因為可以挑選的口味種類多,在我的餐點之前,

又看了一些客製化,如抹茶餅皮佐巧克力醬。

或是原味軟式餅皮佐花生醬。

以上純粹是在等待我的餐點出爐前,隨手無聊亂拍的,

老闆的動作算是快的了,不久就輪到我們的鹹口味可麗餅了;

樂芙可麗餅的鹹口味有三種:香煎牛肉杏仁片(花生醬)、洋蔥鮪魚及火腿起士,

我們選了牛肉及火腿起士兩種口味。

現煎牛肉片加上花生醬,還有眾多生菜,

另一位朋友點了只有起士的口味。

 大家搶著拍照,妹妹突然害羞了。

 朋友說現煎的牛肉很嫰,花生醬與牛肉十分搭配,

她個人覺得熱酥可麗餅皮是她吃過最好吃的。

 再來是我的火腿起士,本來以為是一般坊間的新X陽或是黑X牌的火腿,

沒想到樂芙採用的是純肉火腿,之前我只在COSTCO才買得到(請唸"咖斯扣")。

樂芙採用的火腿純肉感十足,切得又厚,咬在嘴裡存在感十足,

生菜也頗有份量,這一份當成正餐也不過份。

而樂芙的熱酥餅皮,真要形容的話,有款零食叫【法蘭酥】,

我覺得熱騰騰的餅皮和那款零食的口感很像,

薄脆又有酥感,如果問我冷後的口感,

只能說無法回答,這樣好吃的可麗餅,很快就趁完食了。

另一款的精典蛋糕奢華系列,也很受阿一一推薦,

但是很可惜,我個人屬意的可麗露,今天只剩一個了,

而且我動作慢,已經被捷足先登了。

這是我拍下它的樣子,可麗露、巧克力醬及新鮮香蕉,

怎麼看怎麼好吃。(有種得丕到的最美)

退而求其次,我點了軟式巧克力餅皮、奇異果及香蕉,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老闆手腳俐落,很快起鍋。

軟式可麗餅真的如同一般西餐吃到的法式薄餅,

但是調入了巧克力,味道更為濃郁,

巧克力餅皮和新鮮水果很配,

加上一球冰淇淋,走在炎熱的夜市或是配電影,都很適合。 

朋友相當堅持她對熱酥的愛,所以選了抹茶熱酥,巧克力醬、水蜜桃,

最後是搭巧克力冰淇淋。

明治的巧克力冰淇淋美味不消說,

而抹茶餅皮和巧克力也很MATCH,

但她說她點了太多巧克力了(冰淇淋和抹醬都是),

水蜜桃的存在就變弱了,我說,

妳的要求有點多了,但在一鹹一甜的可麗餅攻勢下,

我們三人的肚子居然有點飽了。 

帶著甜食可麗餅,發覺在甩餅、炸雞等等環肆的士林夜市裡,

又多發現了一款好吃又好帶的小吃,無論鹹甜,

精選配料及用心都讓人覺得美味,

雖然是新興而起的小店, 但好吃度不輸眾多老店,

軟式餅皮有西餐廳的水準、熱酥餅皮是我們吃過最好的,

如果來到陽明戲院旁,應該不會錯過這樣的小店,

雖然不大,但總是有客人排隊,

製作可麗餅的香氣,也不會讓你錯過的!

 

 

店名:Luv in Crepes 樂芙軟式可麗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陽明戲院右邊巷子第二間)

電話:0976- 674 088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uv.in.crep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