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差不多在去年左右,我的工作變成擦屁股性質,

每天上班如果不是在擦一堆老屁孩的屁股,

就是在抽衛生紙的路上,因為被外派去開會,

心理自然是很不豫的,但是,

開完會之後,走在東區的小巷子裡,

發現了這家原杏,是很大的驚喜,

到了今年,發現原杏也有在京站設點,

果然好店從不寂寞。

 

這是去年的價目表,一直有人跟我說,

怎麼我愛喝的杏仁茶,都貴得很!

因為我不愛喝廉價的香精貨,

而真材實料的杏仁茶,500CC要價$80~$90很合理,

有機會自己買個幾斤杏仁打成漿看看,就知道加上店家的水電人事成本,

一杯純杏仁除了店家的手藝及時間,還有良心。

2.JPG

 

原杏不過一個小攤子,卻很成功營造出一股懷舊的質感。

3.JPG

 

拒菸,無論在室內還是室外,

遇到拒菸的店家,不啻是福音。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跟我當初在杏福巷子看到的一樣,原杏擺出它的原料,有加入杏仁果,

我可以體諒,堅果這幾年水漲船高。

9.JPG

 

老式的杏仁茶,怎能沒油條!

10.JPG

 

忘了油條一根$10還是多少,算還可以。

11.JPG

 

今天會議開得讓人火氣直上,來杯原杏杏仁冰沙降個火,$90,

上頭還灑了些杏仁粒,甜度不高,

果然沒有衝鼻的杏仁香精味,

雖然價格小高,但品質是滿意的。

12.JPG

 

另一頭還有溫杏仁茶。

13.JPG

 

若與高雄的杏福巷子相比,我還是喜歡杏福巷子的,

當然,這是台北,還有人願意做無香精添加的杏仁茶,

除了可喜可賀,多多鼓勵也是應該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骨子裡總是會想念某種道地台味,

原杏杏仁茶配根油條,也是一種解饞的方式。

 

店名:原杏杏仁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77巷

電話:(02)2726-4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