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天大半天都在宜蘭一帶轉,先到羅東租車,

再去武暖吃飯,然後又去五結入住民宿,

看看地圖,離羅東夜市不遠。

 

騎到預定入住的心湖夢幻城堡,在錦眾橋上看,

真的宛如在湖中倒映,這家還在試營運、今年7月甫開幕的心湖夢幻城堡民宿,

因為城堡的美麗外觀,讓騎在橋上的人往往回頭,

進而詢問之下入住,現在還在試營運中的心湖,價格頗漂亮!

1-1.jpg

 

從錦眾橋旁的小路往下騎,就看到了心湖夢幻民宿;

心湖佔地寬廣,因為是自家的土地,能發揮的空間自然很大。

2.JPG

 

民宿主人林大哥熱愛書法,心湖的各個角落,都有他揮毫的大作。

3.JPG

3-1.JPG

 

今天抵達的時間近傍晚,我與林大哥拾階而上,

天氣甚好,還不見黃昏,但是在此處,看得見龜山島。

4.JPG

 

真是佔到一處好地理,登高遠眺,還真是龜山島。

5.JPG

 

頂樓居高臨下,蘭陽平原好景色盡收眼底。

 

5-1.JPG

 

之前在入住某民宿時,清早起來,

看著窗外,想起台灣四十年前的好景色,

北部地區若還想看到土地上的大塊文章,

應該只有宜蘭這個好去處了。

5-2.JPG

 

剛剛入住沒有留意,站在頂樓,林大哥的書法成了心湖寫意的一隅。

5-3.JPG

 

來到宜蘭,我已經很習慣不把行程排得很滿,

帶著一顆放空的心,即便半天都留在民宿,

看本書、喝杯茶,我都覺得不虛此行。

6.JPG

 

這裡就在心湖的入口處而已,學生來到這裡住宿很划算,

房型屬於通舖型,雖然簡單,但是學生大多早出晚歸,

有個舒適的地方可以洗澡睡覺,兼之環境宜人,

對於學生們,我個人推這個房型。

7.jpg

 

通舖外就是院子,晚上在這裡泡茶喇D賽,

也可以在客廳聊聊天,但我想,

年輕學子們應該不會想待在民宿太久,

我果然是個老人了啊!

8.JPG

 

從頂樓下來,趁著客人尚未入住,我們一間一間地參觀,這是閣樓2人房,

這時候接近黃昏,一抹光照進房裡,好想念當時那股暖暖的光!

 

對了,因為心湖還在試營運中,目前試營運價2人房一律:平日$2880、假日$3580,

想入住的要把握這段優惠期間,宜蘭最近每逢周休或長假,幾乎一房難求了。

9.JPG

 

這個房間就在頂樓,想想早上起床,

陽光灑洩,遠眺龜山島,這一天的序幕何等美好!

10.JPG

 

再往上走,閣樓也有個小空間,這個雖然是二人房,但是很推薦給帶小孩的小家庭。

11.JPG

 

往小閣樓往下拍,挑高空間住得很舒適。

12.JPG

 

說到心湖的衛浴,其實大同小異,

用的都是TOTO系列的衛浴,

記得上次用這個品牌的衛浴,

應該是在台北老爺酒店吧!

18.JPG

 

對了,大部份的房型雖然沒有浴缸,但這套花灑淋浴水柱很強,開心!

 

19.JPG

 

20.JPG

 

這是位在一樓的二人房,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

坐在吊籃上看書,一個文青就此產生XD

13.JPG

 

這間房型的天花板可以電動開啟,天氣明亮時,

整個房間盈滿自然光線,怎麼住都宜人。

13-1.JPG

 

特別的是,這是心湖惟一有浴缸的房型,

喜歡泡澡的要先預訂哦!

14.JPG

 

另一種二人房型。

21.JPG

 

23.JPG

 

雖然現在我住的空間不大,但這種掛籃真得我心。

 

22.JPG

 

接著來看看四人房,試營運價4人房一律:平日$3980、假日$4780,

 

有個小陽台,心湖的地點四周環水,

十分幽靜,隔天早上我用完早餐,

還特地泡了一杯咖啡坐在陽台。

16.JPG

17.JPG

另一種房型的四人房,來到心湖,無論是那種房型,

寬敞放鬆是必然的,其它未拍的房型,

是因為客人抵達了。

24.JPG

 

每層樓都有個小客廳,這裡有開水可以取用。

25.JPG

 

如果有家族出遊,心湖應該是包棟、或是包樓的好選擇,

那天入住的客人,就是家人出遊。

 

 

31.JPG

 

而且,還可以唱歌。

 

 

32.JPG

 

走出戶外,這時候我才有機會一賭心湖的全貌,

剛剛在錦眾橋上,只遠遠地看到一幢城堡,

現在近看,發現心湖規劃真是不小。

25-1.JPG

 

林大哥花了三年的時間,將自家的農地改造成民宿,

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有他奮鬥的痕跡,

從無到有,一個民宿矗立而生。

26.JPG

28.JPG

 

宜蘭或許不若台北的商業鼎盛,但一個小小的角落,

我都覺得適合人居,坐在這裡看黃昏,也覺得生機無限。

29.JPG

30.JPG

等到入夜之後,我又到了羅東夜市走走,心湖離羅東夜市也不算太遠,

粗估15~20分鐘左右,這次並未走跳太多店家,

這波餿油風波,讓一些名店決定先休息個幾天。

 

回到我住的房型,是很寬敞的二人房,

宜蘭民宿現在除了在外觀上大做文章、吸引目光外,

最重要的睡眠品質,都替住客想到了,

數不清這是第幾家了,心湖一樣採用了好床墊及枕頭,

這天依舊十分好眠。

33.JPG

 

喝著從夜市拎回來的飲料打著文章,

迫不及待快速完成,

在適合人居的宜蘭,總是覺得很放鬆,

不止身心,連眼皮都是。

34.JPG

 

對了,心湖的備品,用的也是好牌子。

35.JPG

 

這組京都美人,在愛合購中,常有主購揪團一起買,

雖然和我平常用的不同,但在心湖用到這款,香味很不賴。

36.JPG

 

隔天,因為好睡,還被林大哥喚起,

目前心湖由林大哥一家人一起經營,

硬體設備很高檔,無形的感受總是透著一股家的感覺,

比如今天的早餐,是林大哥的母親的古早味料理。

37.JPG

 

都是宜蘭的在地食材,種類豐富,道地的台式早餐。

38.JPG

39.JPG

 

咖啡、土司麵包,如果早餐非得要一杯咖啡醒腦的人,

一定要來杯心湖的咖啡,我不加糖不加奶,

只為那股咖啡特有的香味。

40.JPG

 

還有茶包的選項。

 

44.JPG

 

一個早餐如此,已經不是豐盛可以形容了,

這才想到,每個民宿業者都在早餐這塊用盡心思,

難怪我來到宜蘭,還沒有吃過在地早餐!

41.JPG

 

台式早餐的主角,當然是蕃薯粥。

42.JPG

 

還有林大哥特地採買的素包子,也是料好味美。

43.JPG

宜蘭早餐店的豆漿,硬是比我在台北喝到的香濃許多,

是人情仍舊樸實,所以用料仍舊實在嗎?

 

而後面的咖啡,等等要陪我看風景、開啟早晨的小清新。

45.JPG

 

初秋的宜蘭,天氣不見秋老虎的凶猛,

反而輕風拂面,身心舒暢,

這個早上,除了收拾行李,

我就任由時間流逝。

46.JPG

 

因為來到這裡,匆忙是最不必要的,

放下壓力,帶著最充裕的時間,

品味著好風景、好人情,

不用帶走什麼,一顆愉悅的心就是最棒的伴手禮。

47.JPG

 

心湖夢幻城堡的美自不待言,除了離羅東夜市不遠外,

與傳藝中心更是不到5分鐘的車程!

心湖夢幻城堡從無到有,背後有林大哥一家人緊密的感情及努力,

現在終於落成試營運,美侖美奐的心湖,

處處顯露著最在地宜蘭濃厚人情,

即日起,到心湖夢幻城堡住宿,報上【悅‧樂玩遊】部落格名字,

入住即享9折優惠。

 

另一位格友民宿女王芽月,報上她的名號也享有一樣的優惠:http://www.cythia0805.com/12263

 

店家:宜蘭傳藝‧我的最愛‧心湖夢幻城堡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大眾路33-53號

電話:0937-779-603

官網:http://xinhu.yilantravel.net/

電子信箱:lakedream520@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