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某日,高雄友人來訪,在有限的行程裡,她給了我一個中午的時間,

想了一下,同樣喜愛海鮮丼飯的我們,一樣在高雄找不到好品質的店家,

又因著她下午行程的地利之便,我們這次聚會選在三井美術館。

 

屈指一算,三井系列我已造訪了三井本館、三井明水,以門面來說,

位在敦化南路的三井美術館,實在是相當低調。

2.JPG

 

這時候,朋友的妹妹已經先抵達,平常來到三井,

雖然不覺得服務親切,但也覺得平常無疏漏,

而今天的三井美術館,卻將訂位人(也就是朋友妹妹)的姓氏唸錯,

再糾正之後,還是錯,心不在焉啊!

3.JPG

 

可惜了這個空間,我們本來對挑高又開放式空間很有好感的。

4.jpg

5.JPG

 

行禮如儀地,上了熱茶。

6.JPG

 

倒了醬油。

7.JPG

 

朋友遠在高雄,初訪三井,面對菜單,突然不知該如何下手,

我回:來訪三井多次,歷經套餐及單點,我只推【午間限定】散壽司;

這套午間限定散壽司十分有趣,不同分店有不同的樣貌,惟價格相同,

$500加一成服務費!

 

三井美術館與別家分店有何不同之處呢?除了海鮮版的散壽司,

三井美術館這裡多了牛肉的版本。

 

我與友人各點了海鮮及牛肉散壽司各一份,

這盤生魚片我們二人都是一樣的內容,

至於朋友的妹妹點了一套$3200(抑或$3600)之套餐,

容後再敍。

8.JPG

 

基本上,這份散壽司該有的鮮度都有,除了牡丹蝦小了一點,

生魚片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9.JPG

 

鮪魚雖然沒有油脂,但也不致於有筋,而且附上的還是新鮮山葵。

10.jpg

 

還有干貝半顆,嚴格來說,這還只是半套。

11.JPG

 

我的海鮮散壽司的下半套,應該算是丼飯,

除了星鰻、醬菜等熟食外,還有些生食食材,

在三井本館及三井明水,這套散壽司全都擺在同一碗裡,

就精緻度來說,三井美術館強多了。

12.JPG

 

轉個方向看,蔥花鮪魚泥及鮭魚卵。

13.jpg

 

肥厚的星鰻,和普通的海膽。

17.JPG

 

各類醬菜,基本上這樣一套散司,就有相當程度飽足感了,

但是海鮮散壽司不附湯,也可以另外單點$150左右的湯品,

那今天的午餐堪稱完整了。

16.JPG

 

而友人的牛肉散壽司,就是一盤炒牛肉,

對喜歡吃牛的她來說,這份算是點對了,

據她所言,牛肉很軟,很對她的味。

18.JPG

 

牛肉散壽司另外有附味噌湯及白飯一碗,事後詢問服務生,

若覺得白飯不足,可以追加,不加價。

19.JPG

 

與一般套餐一樣,餐後一樣有水果及甜點,

而甜點的選擇,三井美術館顯得較為多樣,

我在其他的三井分店裡,大多只獲得抹茶及芝麻冰淇淋等二種選項,

而三井美術館這裡,除了冰淇淋,還多了蛋糕及銅鑼燒的選擇。

 

我不是不喜歡冰淇淋,只是想試試其他選擇水準如何,

喜愛甜度較高者,可以選擇這個甜點。

20.JPG

 

水果很有品質,甜度夠足。

21.JPG

 

另一款蛋糕,甜度較低,我滿喜歡的。

22.JPG

 

這以下,就是朋友妹妹點的套餐,加減看,未嚐過不知道口味,

價位忘了是在$3200或是$3600,另有一成服務費。

23.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因為甜點及水果重複,這個套餐就沒有拍了,

事後朋友妹妹說,她個人認為,三井只有$3000以上的套餐夠品質,

所以每次來只點這個等級,但今日看到我點的午間限定散壽司,

她心動了,也認為我們今天點的散壽司系列,品質亦是不差,

但是服務方面,不得不直言,這幾年的三井,

價位未見滑落,服務人員倒是越來越脫線了。

 

店名:三井料理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  B1

電話:02-27413394 

 

 

延伸閱讀:

和民豪華刺身壽司丼----只比爭鮮好一點

 

初訪永和壽老大

 

二訪壽老大----炸雞多汁、熟食丼飯也不賴

 

[食記]三井本館

 

御賀壽司----食材肥美碩大、大隱於市的小店

 

義郎壽司----食材價位兼俱、高雄壽司好店

 

 

物超所值三井特選散壽司

 

 

明水三井:獨鍾午間限定散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