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宜蘭觀光無限好,民宿也一間間成立,

過了廣興大橋,就來到了三星鄉,

這一排民宿,今天要入住的,

是布諾斯莊園,而所在區域,

叫【大隱】,大隱於市,

對照從廣興橋下來之後,從熱鬧的街景轉換成鄉村景色,

而布諾斯莊園又靠近大隱國小,

鄰鬧區、隱於村,加上布諾斯莊園是今年才剛營運的民宿,

想到今天的入住,精神倍增。

 

從大埔六路轉進去不遠,就看到布諾斯莊園。

2.JPG

 

一幢優雅的豪宅映入眼簾,我就說,不會錯過的。

3.JPG

 

因為是自家土地所建,絲毫不吝惜空間,

不若台北總是斤斤計較公設,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車,

絕對有停車的空間,沒多久遇見主人的一對小寶貝,

不得不說,讓孩子有那麼大的空間隨意奔跑,

這樣的童年,有單純的快樂!

4.JPG

秋高氣爽的宜蘭,很適合在戶外享受拂面涼風。

6.JPG

布諾斯莊園佔地雖然很大,房間數卻不多,只有4間,

可以想像,主人給住客多大的空間!

5.JPG

所以,我才說,能在偌大的空間來回奔跑,是快樂的童年;

從壓縮的空間釋放到一片綠意中,是大人的解脫!

7.JPG

 

而在布諾斯的角落,有個小孩兒專屬的小沙池,

那天入住的客人中,有個大約一歲左右的小女生,

咬著奶嘴玩得開心,光是這份開心,我想爸媽看了都覺得這趟旅行值得了。

8.JPG

9.JPG

 

挾著佔地寬廣的優勢,布諾斯滿是綠意,

在台北,房子是加法,連看不見的公設都值黃金黃兩;

但在宜蘭,房子是減法,那一片無盡的綠,才是最大的資產。

10.JPG

 

而布諾斯的門禁,十分有趣,

只給一把房間的鑰匙,

但大門採用電子鎖,密碼入住時主人會給,

如此主人不用守候等門,入住也備感安心。

11.JPG

 

這裡是布諾斯莊園的入口處,有著歐式的極簡風格,

但角落又處處童趣。

12.JPG

 

這是布諾斯莊園客廳的角落。

13.JPG

 

好愛這種木作萬年曆,樸拙實用。

14.JPG

 

走廊盡頭,是我今天的住宿房間。

 

16.JPG

 

而在布諾斯裡,處處都可見【Buenos】的DECO,

在西班牙文裡,代表美好的意思,

對我來說,與世隔絕是美好,簡單是美好,

而布諾斯裡,這些都有。

15.JPG

另一頭,是隔天用餐的地方,

中間沒有任何隔閡,空間又更加開闊了。 

17.JPG

 

這裡就是客廳,窗外一片綠,

我和主人淑芳在這裡席地而坐,

只覺得自在不已!

18.JPG

 

在美式極簡空間裡,又不時看見可愛的小玩偶,

不覺得突兀,只覺得這就是家,

有兩個可愛小孩的家,只覺得溫馨。

19.JPG

 

禾風雙人房,平日$2800、假日$3400

與淑芳聊了一會兒,趁著其他客人尚未入住,

我想要拍拍其他的房型,這間住在一樓,

剛好在我今天入住房型的對面,也是惟一一間有浴缸的房型。

20.JPG

 

房間彎進去,就是衛浴空間,著實不小。

21.JPG

 

往內就是浴缸,浴缸裡放置唭哩岸石,

這是台灣特有的石頭,連台北捷運也有唭哩岸站。

22.JPG

 

星光雙人房,平日$2800、假日$3400

拾階而上,又是另一番開闊景象。

23.JPG

 

有帶著國中小孩子的小家庭,這個房型非常適合。

24.JPG

 

另一個臥舖型就可以給小孩了。

25.JPG

 

布諾斯雖然不是處處有浴缸,但可以控制水力的花灑,

還有適宜的熱水,無疑是旅人在休憩前,最好的釋放。

26.JPG

 

綠海四人房,平日$4500、假日$5500

同樣位在二樓,這間綠海四人房,

帶著小小孩、或是四人小家庭就更適合了。

27.JPG

 

另一頭是二人房和室,小小孩放在這個空間,怎麼可能不玩瘋!

28.JPG

 

或是躺在沙發小憩、或是看個影片,怎麼坐都舒適。

29.JPG

30.JPG

31.JPG

 

布諾斯是合法民宿(至今我在宜蘭住過的都是),

對於住宿空間、逃生路線,還有一些入宿須知,

都白紙黑字寫在所有的房型裡,

布諾斯提供免費Wifi。

32.JPG

 

每個房間也都備有茶包及咖啡包,茶包是聯興的,

除了在某些飯店外,很久沒看到這家的茶包了,烏龍及紅茶都很不壞!

33.JPG

 

回到我今天的住宿房型,沐晨雙人房,這時候接近傍晚,

窗外正是花園,黃昏的小陽光灑進房裡,看著看著,我在床上小寐了半小時,愉悅!

34.JPG

 

床邊有個小空間,當成小客廳,在這裡上上網也不賴,

對了,布諾斯有無限網路,速度很快。

35.JPG

36.JPG

 

打開這個門,就是衛浴空間。

37.JPG

 

一樣是shower,水柱很強,熱水溫度適宜。

38.JPG

 

所有備品一應俱全,布諾斯的沐浴及洗髮品採用上山採藥。

39.JPG

 

這天沒有羅東夜市,聽了淑芳老公的建議,在羅東林場附近,

吃了一家很棒的咖啡簡餐,我敢說這麼用心的簡餐不多了,

因為吃得很開心,一回來就想洗澡休息了。

40.JPG

 

隔天起床,才到用餐區晃晃看看。

41.JPG

 

淑芳和她老公早就起床幫我們大家打點好一切了,

這時候有組帶小小孩的客人,早就用餐完畢,

帶著小孩到外面花園繞繞了。

42.JPG

 

豐盛的中式早餐,有地瓜籤粥、豆漿及果汁。

43.JPG

 

本以為有果汁就完整了。

44.JPG

 

還有熱桔茶,這套早餐也太宜蘭了。

45.JPG

 

每樣都是淑芳和她老公的精心準備,基本上這套餐算是二人份,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淑芳已經很盡量減少我的份量了。

46.JPG

 

老實說,我也吃完成九成,算很棒了吧,

布諾斯家選的蘿蔔糕真是不錯。

47.JPG

 

不用坊間常用的嫰豆腐,板豆腐特有的豆香,

已經很久沒有嚐過這種古早味了。

48.JPG

 

涼拌過貓。

49.JPG

 

清炒青菜。

50.JPG

 

這個,據說是淑芳的拿手好菜:【布諾斯打抛豬肉】,

不同於泰式重口味的打抛豬,

經過淑芳巧手的改良,入口有點微辣的肉醬,

自己小孩一吃就很愛,還會多扒兩口飯,

當然,我也很喜歡。

51.JPG

 

一般來說,今天這道菜會是鴨賞,

但是有組客人要住兩天一夜,

想換換口味,所以改成醉雞,

風味很不賴!

52.JPG

 

三星蔥蛋。

53.JPG

 

餐後水果。

(淑芳:這麼簡單妳也拍?)

 

拜託,這樣才完整啊!

54.JPG

 

一直以來,朋友都問我,妳月月跑宜蘭,

宜蘭好坃嗎?怎麼玩?

我都說:慢活、慢玩!

也許這樣,宜蘭的景點我從未玩遍,

我也從不像趕市集似地,

去追宜蘭新興的景點,連金城武在宜蘭所拍的廣告點,

也不因為趕流行而急就章出文,

因為在宜蘭,急是不適合的,

宜蘭內在如同一碗熱燙的白粥,

看來平凡無奇,急就章卻會燙壞嘴,

只能不疾不徐、緩緩地深入宜蘭,

宜蘭的美,不在眾人朗朗上口的景點,

而是早就消失在台灣各地的鄉村田野,

那股你以為早就消匿的暖暖人心,

位在大隱的布諾斯,淑芳兩夫婦永遠懷著熱忱的心情,為你開門!

 

民宿:布諾斯莊園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六路2號

電話:0975-010797 (楊小姐)

官網:http://buenos.gogobn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