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烘焙小魔女杜佳穎小姐研發的台灣心土鳳梨酥,

與一般常見的鳳梨酥不同的是,杜佳穎小姐還致力於外皮的多樣化,

個人對傳統甜膩的鳳梨酥,總是覺得有些許不合口味,

而這款號稱採用台鳳二號的土鳳梨餡,很是吸引我嚐試。

這款以土鳳梨為內餡的酥餅,外盒包裝如同土鳳梨般的樸實,

在土黃色的紙盒上,僅圍上一張有質感的紙張,

寫著台灣心土鳳梨酥。



鳳梨酥多以奶油為主體,熱量當然不可小覷。



這次體驗的內容有12顆,共有原味、抹茶、紅麴及竹炭等四種口味。



原味鳳梨酥 

阿默金鏄鳳梨酥不同的是,台灣心的這款外皮香氣並不會太濃厚,

但仍不失酥度,而讓我最在意的內餡,也不會像阿默金鏄鳳梨酥般香甜,

不過也不會像日出的土鳳梨酥一樣酸氣明顯,

算是介於兩者之間,而讓人驚喜的是,內餡還留有些許鳳梨果肉,

這四種口味只差在外皮的不同,內餡都是一致的,

個人認為,鳳梨的酸度及香氣還可以更明顯些。



紅麴鳳梨酥

這款紅麴的外皮很容易切碎,而紅麴的味道並不明顯,

或許是為了健康緣故,這款台灣心土鳳梨酥的味道是點到為止,

追求濃厚香氣的人可能會失望,但整體而言,仍是好吃的鳳梨酥。



竹炭鳳梨酥

這是依我吃鳳梨酥的順序而寫的,竹炭本身沒什麼特別的風味,

甚至可以說與原味並無二致,閉起眼來品嚐,

確實是好吃,但要我區分口中的鳳梨酥是屬於那款口味,

個人的拙劣味覺作不到,實在太相近了。



抹茶鳳梨酥

這是我惟一可以區分與原味不同的鳳梨酥,

外皮抹茶味明顯,與內餡土鳳梨很是搭配。



我可以感受到,台灣心土鳳梨酥力圖要在美味與健康間作了平衡,

外皮仍保有酥度卻不過油,內餡不會太甜,

惟一就是香氣稍嫌弱了些,但是,有時候某些濃厚的食材少了些,

香氣當然會減弱,這點個人可以接受,中秋餅類大多油甜膩,

為了健康計,又不想犧牲味覺的話,台灣心土鳳梨酥是很好的選擇!



店名:原鄉食尚台灣心土鳳梨酥

電話:0800365589

原鄉食尚網站:http://mall.twg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