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段六日的行程中,我們實際只走了五日,

因為第六日就要搭機返國,在這五天中,

要走完蘇州、杭州、寧波及上海世博的行程,

所以幾乎天天都早起,也要吃很多,不然不會有體力上車睡覺(?)

而所有的早餐都在飯店吃到飽,所有的飯店雖然準備得大同小異,

但風味標準都有及格,中西式皆有,大家幾乎都很滿意。







荷包蛋是現煎的。



雪菜小包子,味道還好。



菜肉餛飩還不錯。



我當然不止吃這些,上述拼圖有的,我都吃過了!

但早餐只有一個小時,之後就上車,過杭州跨海大橋,

轉往浙江省嘉善縣的西塘古鎮。

這天出發時天候不太好,但在路上看到一個女子當街洗髮,

這個景象在泰國挺常見的,某些程度上就見怪不怪了。



杭州跨海大橋極長,為了方便區分,所以每隔一段距離,

兩側會漆上不同的顏色,在夜色極美,

但我們只是路過,走馬看花地拍了一下。



經過綠色路段時,會看到這個當地人稱為"大鵬展翅"的建築,

是矗立在跨海大橋旁的觀光塔。



終於看到跨海大橋的標誌了。



以上的照片皆在車子行進中所拍,畫質會差了些。

經過休息站時,司機(當地稱師傅)要加個油,

順手拍下當地的油價。



在休息站時,看到五芳齋的粽子,據聞這個品牌在中國挺有名氣的。



各色粽子的價位在$3~$5人民幣左右,我問了小姐,

招牌為何,她順口說了蛋黃鮮肉粽,要價$5。



在這裡買粽子她會幫你剝好,人多會不會比照辦理不知道。

乍看色澤有點深,但入口不鹹,糯米十分軟黏糯口,

那透出光亮的模樣,是有塊肥豬肉完全蒸化了透出的脂肪。



瘦肉不柴有味。



所謂肥肉蒸化了絕不誇張,左側是我看了很久才發現是塊肥油,

真的都化開與糯米等材料相結合了。



蛋黃不是一整個的,我覺得應該只有1/3左右。



五芳齋的粽子真的不錯,事後回台灣,有同事曾往上海遊玩,

他也大推五芳齋,且在各高速公司的休息站(至少我在江南是如此),

皆有設櫃,對想品嚐當地風味的遊客來說,是很方便的。

總之吃完了粽子,第二天的行程西塘古鎮也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