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隔壁公園,每周日都有城市農夫在那聚集,

販售自家的農產品,這是在漂鳥市集買的美人瓜,

一斤$35,我這顆共要價$110,這群農夫堅持有機栽種,

水果方面,我買過芒果及西瓜,確實很有甜度,

品質也都反映在價位上了,這還是農夫自己直接販售,

如果像一般通路經過大盤中盤,可能更不便宜了。

這款美人瓜皮薄、水多汁甜,果肉帶有沙沙的口感,

籽也不會太多,對我來說,一顆約莫吃個三餐,

或者,乾脆半顆頂個一餐,真是很甜美的當季西瓜。

我前兩天去了北埔,在北埔老街上,遇到一個老伯伯,

向他買了一盒$35的小蕃茄,也是很多汁好吃,

伯伯說要送我自家種的紫蘇一大把,不好意思坑老人家,

問他一把多少,他說十塊就好,這十塊紫蘇做了兩樣菜,又是三餐。

夏天真的很懶得動鍋鏟,剛好手上有三合全的洛梅露

買了$25的高麗菜,切了一半做泡菜,

先將高麗菜洗淨切大塊,加把鹽醃出苦水,

紫蘇則是洗淨晾乾。

醃泡菜的醬汁則是:壽司醋1/4杯、三合全的洛梅露1/4杯,還有水一杯,

事實上為了更有梅子味,我還加了一大匙的紫蘇梅一起煮。

醬汁涼後,找個空瓶將擠出苦水的高麗菜放入,

上層放紫蘇葉(事後回想,我應該一層高麗菜、一層紫蘇),

再倒入醬汁至滿瓶。

然後是放入冰箱一個晚上。

下班回家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我這次沒有加糖,

因為三合全的洛梅露甜份算夠,

不過這次的高麗菜品質不太好,不夠甜,

但酸度適宜,挺開胃的。

剩下的紫蘇葉,可以做客家人常做的紫蘇雞,

紫蘇有解毒的效果,可以解食物中毒,入菜其實很不錯!

一般客家人會採用切好的雞塊,我則是用去骨的雞腿肉,

切成塊,加入一大匙的烏醋、一大匙醬油及一大匙的三合全的洛梅露

放入適量子薑及紫蘇一起醃漬入味。

伯伯說他家的紫蘇是當天現摘的,還挺漂亮的。

我用大量的子薑加少許油,煸炒入味,

再加入事先醃好的雞腿肉,還有剩下的高麗菜一起燜煮入味,

試了下味道,高麗菜果然不夠甜,

又加了三合全的洛梅露一大匙,烏醋兩大匙(我認為子薑和烏醋很對味),

再加少許鹽調味,最後丟入剩下的紫蘇葉,

熄火加蓋燜熟就可以了,紫蘇葉很容易熟的。

因為加入了大量的子薑和烏醋,這道也很開胃,

最大的遺憾是高麗菜不夠甜,

下次應該加香菇或是木耳之類的,

好吃度應該會提昇很多!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