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經典小吃多如過江之鯽,

米糕、鱔魚、魯麵等等,

碗粿也是其中一個經典代表,

每家背後都有不同的配方及堅持,

在好店林立的國華路上,富盛號碗粿就佔有一席之地。

IMGP1366.jpg

IMGP1374.jpg

魚羮 $30

富盛號的品項很簡單,吃碗粿來個一套,

這碗魚羮很有台南味,微酸帶甜的湯頭,

讓很多來自北部的人吃不慣。

IMGP1367.jpg

可能因為魚羮並不是主打,富盛號用的魚羮粒雖然還可以,

但比起台南諸多的白北魚羮或虱目魚羮之類的,

我認為只是配菜而已。

IMGP1370.jpg

在富盛號還維持著傳統吃碗粿的方法,

在許多店家都改用叉子的情況下,

富盛號另外製作了吃法圖解。

IMGP1373.jpg

碗粿 $30

富盛號的碗粿,在在都維持著傳統,

從吃碗粿的竹匙、到採用磁碗,及必用舊米等,

一個好吃又會"倒塌"的碗粿,這些都缺一不可,

用舊水是因為水份少、用磁碗是因為熱氣易聚集,

因為如此,當下最盛行採用的塑膠碗作成的碗粿,

我都不會吃,一定不會好吃!大溪某有名碗粿,

以生意好讓客人易外帶為由,

有時會採用塑膠碗,那種都不好吃。

IMGP1368.jpg

其實只要切成四塊就好,但大塊不容易拍照;

富盛號的碗粿質地Q彈,趁熱吃還不是最好的口感,

一個好吃的碗粿,放涼後最能顯出Q度及美味,

且採用純米漿製作的碗粿,那時米香最明顯,

雖然富盛號趁熱吃,除了肉燥香,已經散出傳統的米香氣了。

IMGP1371.jpg

碗粿除了台南有名的肥肉燥,還有瘦肉,

加上富盛號的醬油膏,成了十足的台南味。

IMGP1372.jpg

可是淋上辣椒醬也別有風味,富盛號的辣椒醬帶甜,

下次來我會選全淋上辣椒醬。

IMGP1375.jpg 

 在吃著碗粿的同時,我眼睛一直盯著隔壁的楊桃湯,

果不其然,一開門,一群客人立刻外帶一瓶又一瓶。

IMGP1380.jpg

品項很簡單,但一喝就知道,是傳承多年的老味道。

IMGP1379.jpg

楊桃湯 $15

我點的是小杯,自從在嘉義喝過南門楊桃湯後,

發現我並不是不喜歡這一味,而是沒喝過好喝的,

楊家的楊桃湯與嘉義南門的相較,

還是微甜了些,但酸度香氣平衡,

甜度不會過份重膩,是滿生津止渴的一杯,

特別是在吃過碗粿之後。

 

IMGP1378.jpg

臨走我外帶了一杯鳳梨汁,這杯就真的有點甜了,

有著鳳梨天然的香氣,但又有點醃漬後的風味,

若真要選擇,下次來我還是選楊桃湯,

甜度不會太過,但相當清涼。

IMGP1382.jpg

這兩家都是左右鄰居,就只放上一個地址,

富盛號碗粿傳統做法有古味,個人很喜歡,

但私心卻更愛麻豆碗粿,不過隔壁有楊記楊桃湯解渴,

來到這裡,無論吃鹹配甜,都建議來上一杯楊桃湯!

 

店名: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電話:06-22741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