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愛的食物很多,對有些料理甚至有種非吃到不可的欲望與衝動,

港點就是其中之一;點心師傅巧手將各種食材用麵皮包覆,

或蒸、或炸,無論那種做法,總是很輕易地擄獲我的胃,

所以,當熊喵這篇:【艾美‧寒舍食譜黑胡椒片皮鴨搭點心】出現在我的臉書動態時,

立馬tag一群好友,我決定那天中午不管有什麼大事,

我都一定要衝一次!

 

該說可喜可賀嗎?身邊總是不乏一樣愛吃的朋友啊!

2.JPG

 

我預約時間在中午11:30,一抵達後,

小熊寶的餐具讓我覺得貼心;

什麼叫服務?不是90度鞠躬、不是永遠(奧)客至上,

而是在接受預約的那一刻,知道要準備娃娃椅,

順便會搭配一套小小孩的餐具!

 

每個店家都知道服務很重要,但是,在吃過幾家大飯店的宴席菜及港點後,

我敢說艾美的服務讓我最舒服,姑且不論茶資,

一壺茶在經由一桌人倒過後,我一回頭,

那壺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悄然加滿,

再一個眼神,服務人員笑臉盈盈在身後詢問需求,

只要是屬於她的專業,回答簡單又詳盡。

3.JPG

 

桌上的滷花生及XO醬,餐廳招待,

XO醬貨真價實,而才剛滿2歲的小熊寶,

對滷花生最捧場,這碟大概都入了他的口,

花生滷得軟透綿香,好東西不需要太吹噓,

小小孩對喜愛的表現最直接。

4.JPG

 

寒舍食譜的商業午餐,這不是今天的目的。

5.JPG

 

我們一行人的目的在這張菜卡,每道點心$88加一成服務費,

不用猶豫,我們直接全上!

6.JPG

 

桌上為什麼會有兩雙筷子?一雙私筷、一雙公筷,

好服務的貼心總在無形。

7.JPG

 

吃港點必須要來壺茶,我們點了潽菊,

我習慣打開蓋子看看茶葉,貨真價實的杭菊及茶葉,

香氣及濃度都很及格,茶資每人$100,

當下覺得這鈔票花得值!

8.JPG

 

蝦醬蒸鮮魷,底下舖著吸飽湯汁又不失口感的寬粉,

蝦醬和鮮魷的組合,怎麼吃怎麼鮮。

9.JPG

 

寒舍的港點現點現蒸,我們這桌大概等了30分鐘,

好東西值得等待,不過這一排港點蒸好後,

就是鹹甜一起上,有鑑於下午還要趕上班,這點我妥協了。

 

但小熊寶看到這道馬來糕很喜愛,我也覺得彈性恰到好處,甜度也不會太膩。

10.JPG

 

鳥蛋燒賣,很特別的創意,滷過的鳥蛋本就好吃,

燒賣餡兒有滿滿的鮮蝦味,好得很!

11.JPG

 

筍尖鮮蝦餃,寒舍食譜的蝦餃不太大,應該只有坊間常見的2/3左右,

但是!比起更多以魚漿混合蝦塊上桌,

寒舍食譜的蝦餃是貨真價實的鮮蝦,那股真實食材的美味,

讓我們多續了一份!

12.JPG

 

牛肉腸粉,可惜我只能看。

13.JPG

 

同桌的友人馬上掃完。

14.JPG

 

蔥薑鮮蝦捲,這道一份3個,內餡紮實飽滿又不顯油膩。

15.JPG

 

好食材不用多餘的調味,總是能突顯好品質,

內餡加入豬肉、香菇,還有鮮甜的蝦餡,

好吃到讓人回味。

16.JPG

 

一口蓮蓉包,不消說是甜點了。

17.JPG

 

外皮很細緻,蓮蓉也很綿密,覺得很甜是我的問題。

18.JPG

 

上湯鮮水餃,一份有三顆,在吃了第一顆後,我們立馬追加兩碗,

人的味蕾遇到美食,總是容易失控的。

19.JPG

 

只咬下一口,又是滿滿的鮮蝦味,

湯底看似濃郁、實則清爽有味,

乾脆加點讓眾人更愉悅。

20.JPG

 

我們還外掛一個2歲的小小孩,為了安撫他,

點了一份臘味煲仔飯,小小一缽$420,

但是,大廚的好手藝讓我忘了價位這回事。

21.JPG

 

醬汁趁熱淋入煲仔飯裡,服務人員快速拌勻,

產生適量又不過硬的鍋巴,醬汁十分提香又不死鹹,

這本來是要用來安撫小熊寶的,結果卻收服了大家。

22.JPG

 

鼓汁釀青辣椒,

上頭是鮮蝦與魚漿,再淋上鼓汁醬料,

大廚調味精準,鼓汁看來重口味,吃來卻十分清爽。

23.JPG

腐竹陳皮牛肉丸,這道我又是跳過了。

24.JPG

 

鼓汁排骨,這道算是港點的基本款,但做得好的不多,

而寒舍食譜做到了排骨軟而有彈性、鼓汁香而不死鹹,

是目前吃過的翹楚。

25.JPG

 

蠔油鳳爪,一樣看似基本款,完整的鳳爪卻很輕易地骨肉分離,靚!

26.JPG

 

至此,寒舍食譜的這系列特價港點我們都嚐過一輪,

席間有個刁嘴輕歎:不容易,沒有一道讓我打槍。

 

真的不容易,這個刁嘴的能從頭到尾都讚歎!

 

寒舍食譜中餐廳的這套懷舊港式點式,周一~周五午間限定,

且只到九月底止,每道才$88加上一成服務費,

道道都讓我們回味不已,如果可以,個人熱切希望再揪一團重溫一次。

此行我們共4位大人、1個小孩,

加上服務費$2354,真真是樸實的一餐啊!

 

uploadedfile_130549261933954756-001.jpg

 

 

店名: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2樓

電話:02-2321 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