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寫在前面,這家算是高雄新起的港點:地糖仔,

強烈建議要訂位!

早在三天前去電要訂位,但卡在雙十假期,早已全滿,

即使是現場候位,也無多餘的空位了。

2.JPG

 

港點,向來是我家最喜歡的一塊,高雄地區港點做得出色的,

不過二三家爾,但是,出生台南、曾任漂亮中餐廳的葉偉志師傅,

改變了這塊版圖,也衝著葉師傅的大名,

我家只能選在連假去朝聖一番。

3.JPG

 

雖然台北漸漸轉涼,高雄還是很熱的,

小姐端出紅茶讓我們止個渴。

4.JPG

 

等待期間,順便拿出菜單讓我們勾選,

等等一入座就可以等上菜,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5.JPG

 

在地糖仔,我覺得開門第一批客人確實有稍微等待上菜時間,

但到了第二批,也許廚師已經掌握到今日客人會點的主項,

我們上桌時,蒸籠類幾乎是一股腦拼命上。

 

另外,號稱招牌的叉燒包,我在中午12點時,

服務人員居然告知賣完了,我想,大概是那天沒做吧。

6.JPG

 

飲料類是最快上桌的,冰絲襪奶茶,$80,

茶味明顯,與我在香港喝到的相差無幾。

7.JPG

 

這一壺高山熱茶才$80,個人誠心地認為過份超值,

有著明顯的回甘韻味,還可以回沖,

耐泡度約三泡左右,不夠喝?這一壺才$80,加點何難之有!

8.JPG

 

凍玉檸茶,$75,將港式凍檸茶加入台灣愛玉,

酸香檸茶加上咕溜的口感,好喝的台港組合。

8-1.JPG

 

地糖仔蒸明蝦餃,$95,價格平實,用料及口味直逼五星級。

9.JPG

 

地糖仔的蝦餃也是採用整隻蝦入餡,

這種紮實的內餡,只要吃過一次,

就無法接受別家以魚漿混充的做法了。

10.JPG

 

中環竹炭流沙包,$80,因為蒸籠類出爐時間不一,

總有鹹甜一起上桌的情況,服務人員有事先說明,我們也都能接受。

11.JPG

 

地糖仔的流沙包不僅是我在高雄吃過最好的,

也能與台北某些名店PK了,濃郁的蛋黃與奶油香氣,

外皮鬆軟,趁熱吃才是精髓。

12.JPG

 

水晶野菇白菜餃,$70,這是在港點中較為難得一見的素點。

13.JPG

 

入口清香但多汁,因為葉師傅堅持將內餡白菜、杏鮑菇等分別炒香,

再一起拌合入餡,當然,一起拌炒是最節省時間的,

但也無法帶出食材的香氣,地糖仔炒製餡料的用心,

展現在舌韻的清新香味,果然不同。

14.JPG

 

地糖仔小籠湯包,$170,不知道是本來沒有還是怎麼,

地糖仔的小籠湯包,並沒有像坊間一樣附上薑絲及紅醋。

15.JPG

 

原味的小籠湯包少了薑絲,最怕腥味,而地糖仔的小籠包只有豬肉的鮮甜味,

調味不過重卻不膩,這點我家都喜歡,但是上桌時,

欲夾起時,發現有幾顆底部是蒸破的,好可惜,

這種美味立刻減了不少。

16.JPG

 

韭黃鮮蝦靚腸粉,$115,與蝦餃相比,這道蝦腸粉的滿意度我比較低,

蝦餃內餡吃得到整隻蝦的口感,但這道蝦腸粉,明顯是以切碎的蝦肉入餡,

雖然韭黃的香度明顯,但我更期待吃到飽滿的蝦肉。

17.JPG

 

廣東皮蛋瘦肉粥(小),$70,雖然是小份的皮瘦粥,但大家一人一小碗也是夠的,

畢竟後面還有其他的點心等上桌。

18.JPG

 

品質相當不錯的廣東粥,入口香糜,調味清爽,

油條脆口,這一小盅僅要價$70,地糖仔真是平價。

19.JPG

 

現炸雪衣香蕉捲,$85,我不否認,因為食材太特別而點的一道。

20.JPG

 

外皮炸得很酥軟,用筷子輕輕一挾就會斷裂,

本以為會有濃郁撲鼻的香蕉味,

卻只是如配角一般提個香氣,

有更多的味道來自鮮蝦的甜味,

果泥平衡了油炸的膩感,很不錯的創意港點。

21.JPG

 

香酥上海蔥油餅,$75。

22.JPG

 

酥脆而薄的蔥油餅,有著滿滿的蔥餡,

香味自然十足,但是也不覺得有更多的驚喜之處,

以地糖仔有諸多的創意港點來說,我覺得可以省下這道點其他的,

但是蔥油餅控例外。

23.JPG

 

北菇蟹黃蘇燒麥,$85。

24.JPG

 

天網煎上湯鍋貼,$85,鍋底紋路得十分上相。

25.JPG

 

煎餃個頭與湯匙一般大小,要小心燙口。

26.JPG

 

因為一咬開,就有滿滿的肉汁,雖然沒有附上醬料,

但是調味剛好,另一方面,我覺得地糖仔的豬肉品質選得很不錯,

在沒有多餘醬料的輔佐之下,豬肉入餡的料理,鮮度明顯。

27.JPG

 

千層蘿蔔絲酥餅,$75,這道外層酥香,內餡太厚實、酥皮太軟,

挾起這道點心時,還必須以湯匙盛接。

28.JPG

 

內餡蘿蔔絲軟甜,與小籠湯包相比,這道更加燙口,

雖然層層酥皮,入口卻不顯油膩。

29.JPG

 

鎮店乾坤太極露,$75,這道甜點最讓我們讚賞,

白色是杏仁露、黑色是芝麻糊,

杏仁未加香精,只有真實的淺淺杏仁氣味,

芝麻糊的紮實,更是讓我們折服,

其中最讓人讚不絕口的,是那股恰到好處的甜度,

增減一分都太過,廚師真是好功力。

30.JPG

 

紅豆手工豆腐花,$55,以來自加拿大的黃豆研磨而成,

這道甜品擺在太極露之後,甜度明顯高了點,

但這份甜度來自紅豆,又覺得不那麼過份了。

31.JPG

 

軟嫰的豆花有著十足的豆香氣,佐以紅豆的香甜氣,

只覺得地糖仔的兩道甜品都很出色。

32.JPG

 

花生擂沙靚湯圓,$80。

33.JPG

 

湯圓外層裹上花生粉,芝麻內餡香甜熱燙,

這道甜點並非不好,只是我家對麻糬類的一向感覺普通而已。

34.JPG

 

今天消費有達到??元(我實在是忘了),有一張$100的折價券,

總算是聊勝於無。

35.JPG

 

點心,就是要點到你的心!

 

在地糖仔,隨處都可以見到這樣的期許,

確實,在千篇一律的港點中,地糖仔有些屬於自己的創作,

或許是神來一筆,但確實讓我們喜愛,

以港點的價位來說,地糖仔很平實,

但食材卻不潦草,但礙於用餐空間實在不大,

回到前言,十分強烈建議訂位。

36.JPG

 

 

店名: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2號

電話:07-553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