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難得有家日式料理離我不遠,確實,

二男自開幕以來,幾乎天天排隊。

 

仗著地理位置近,我在下午四點半出門排隊,

結果只等到晚上七點的位置,

要預約啊!

2.JPG

 

趁著等待時,向店員要了菜單翻翻,

大致上就知道該點些什麼了。

 

除了菜單固定料理外,還有些當日才會有的現流魚類。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好不容易等到入座時間,先來個招待小菜,自然還有茶水。

12.JPG

 

鮮魚味噌湯 $25

價格不貴,店家卻誠意十足,這一碗中的大塊魚肉還不少!

13.JPG

 

海膽手捲 $120

海膽中規中距,雖然沒有驚人的甜度,

但至少沒有嚇人的明礬味。

14.JPG

 

二男海鮮沙拉 $120

這碗海鮮沙拉一上桌,份量有滿意到!

15.JPG

 

有微炙的鰹魚、肥嫰鮭魚、清爽的旗魚,

沙拉醬汁是帶酸開胃的和風醬,與生魚料很配!

16.jpg

 

烤魚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魚類,這應該是午仔魚,$160左右,烤得外香酥魚肉多汁,

好食材果然還是得配上好手藝!

17.jpg

 

一直很好奇什麼是蛋糕丼,剛好有位客人點了,

十分大器上相,這個份量應該2人以上分食吧!

18.JPG

 

二男海鮮丼 $520

我點的海鮮丼雖然份量不及蛋糕丼,

但豐富多樣的食材也不遑多讓。

19.JPG

 

海膽、星鰻(下次我會再單點星鰻丼)、海鱺、鮭魚卵(也會想點鮭魚親子丼)、花枝麵、螢烏賊,

這碗丼飯只吃到這裡,就覺得滿足度已經逼近臨界值了。

20.jpg

 

接下來雖然對海鱺不滿意,但炙鰹魚、鮭魚、干貝、牡丹蝦(蝦頭可以再炙過),

碗底還有滿滿魚卵,加上醋飯調味很清爽,這碗完食後,堪算滿意。

21.jpg

 

惟一讓我不喜的是海鱺,不是因為不新鮮,是因為切太厚,

我尚未寫萬華某大份量的食堂,就是因為其生魚片太大片,少了精緻的美感。

 

這份海鱺魚片也是,生魚片應該大小厚薄適中,而不是以大為美,

口感讓人感到不舒服,加之二男的海鱺魚夠肥,

想像咬下一大塊肥肉的膩感,成了敗筆。

P1320043.JPG

 

中和環球這一帶,美食難尋,二男的出現,

如同沙漠中的一股甘泉,讓人耳目一亮,

若不想耗上一小時以上的候位時間,

切記訂位,原則上再訪率還是有。

 

店名:二男小家料理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6號

電話:02-8227 5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