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上海生煎湯包沒有店名,就直接叫上海生煎湯包,
可能當時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吧,在熱河街這條美食林立的地方,
也獲得了肯定,我沒到過上海,
但這家的口味全是由來自上海的大陸新娘研發的,
我想應該算是道地上海口味吧,因為連上海電視台也有來採訪過。

上海生煎湯包

這裡的店面及攤位都不大,但每個阿姨都很忙,
忙著桿皮、包餡、起油鍋及送菜等等,
每個人的手都沒有停過,老闆也很忙,
忙著在廚房和餡及收錢。


菜單

其實我覺得這家店的門店很凌亂,
在菜單旁都是媒體的報導,我知道老闆覺得光榮,
但實地去用餐就知道了,那個空間不會太舒服。

至於販賣的品項,就只有生煎湯包、油豆腐細粉及小籠湯包,
我們從這家店開始就是老主顧了,每樣都很好吃。


小籠湯包 $50

這小籠湯包共八顆,跟台灣吃法一樣,都還有薑絲,
但沒有附上紅醋,桌上只有白醋,
我是覺得白醋只有酸,少了股香味。

不過,這家店的小籠湯包,每顆都含湯,
十分恰到好處,比劉家酸白菜的強很多。


我輕輕地戳一個小洞,因為以前曾太衝動,
燙破了嘴,現在知道要吃這家的湯包,千萬別貪嘴快。

外皮雖然薄Q,卻沒有因此而蒸破,
內餡很鮮美,湯汁不會太油,就只有純豬肉餡的味道,
再加上薑絲一起入口就很提味了。


生煎湯包(小)  $40

這小份的只有六顆,底部只有微煎,
但外皮與小籠湯包相比,只有厚了一點點,
可能是因為要煎過一下下吧。


內餡的味道與小籠湯包的雷同,
但可能因為煎過,所以湯汁有點油,
也沒有薑絲來提味,可是一樣地好吃。


油豆腐細粉湯 $40

細粉很Q,份量與萬大路的張記點心相比,
小了一點,湯頭的話,看似清淡,卻很有味道且不油,
是鮮美的大骨湯,而萬大路的張記則還有柞菜提味,
各有不同的好吃。


上海生煎湯包的百頁捲我覺得比萬大路的張記還好,
新鮮的絞肉加入了蝦米提味,看似簡單調味卻剛好,
每口內餡都有鮮味。


油豆腐則是還好,可能因為上海生煎湯包的湯頭較淡,
所以油豆腐即使吸飽了湯汁,還是清淡的味道,
但這碗油豆腐細粉湯,仍是一碗好喝又美味的湯品點心。


算算時日,這家店在高雄應該有八年左右了,
在熱河街這裡算是很年輕的一家店,
但口味是無庸置疑的,如果很計較裝潢及服務的人,
我是覺得會失望,但他家的口味很不錯,
而且價位合理,如果有機會來高雄醫學院這一帶,
這家上海生煎湯包建議不要錯過!

店名:上海生煎湯包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8號
電話:07-322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