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光市場的紅豆餅真不少,從農安街口到雙城街,
加上晴光市場裡的,一度讓我誤以為,
紅豆餅是晴光的特產呢!

晴光紅豆餅(晴光市場70號攤位)

這家位在有名的脆皮甜甜圈附近而已,
如我所言,晴光的紅豆餅不少,
有一家標榜萬丹的,因為那天沒開,
所以轉戰這家,想不到人潮也是洶湧,
不過因為有自己的地方,排隊再長都不影響到別人。


這家紅豆餅的製作分前後兩端,我想紅豆口味很搶手吧,
還特地獨立出爐子來做。

後方就做其他兩種口味:奶油和蘿蔔絲。


無論是那個爐子,兩位老闆的手都未停過,
在這裡無論那種口味都是十元,在台北不算貴,
但好吃比較重要。


不要以為十元沒什麼料,老闆放材料很大方的,
滿滿的餡,因為餡太滿會壓不住,
所以在加蓋子前,老闆會用刀子再壓平抹實,
這樣的紅豆餅,餡料豐滿可見一斑。


紅豆餡一樣大方,但我發現,餡太滿好像容易餅皮分離,
我拿到其中一個就有這種現象。


紅豆口味 $10

這三個是外帶拿回公司的,從晴光到西門町,
其實有點回溫了,可惜的是,本來脆皮的紅豆餅,
這時變得不脆了,且皮變Q潤了。

餅皮其實有用心,雖然是$10的紅豆餅,
但餅皮脆有奶香,就可惜外帶口感會失真。


因為當時我有立刻現吃一個紅豆口味的,
外皮脆、內餡飽滿,且紅豆不甜,
讓我很滿意,趕緊拿回公司分享。




奶油口味 $10

奶油餡很香濃,但不甜,多吃也不會膩,
可惜就是餅皮,真的該現場吃就好。


蘿蔔絲口味  $10

這個口味對我來說就很普通了,
蘿蔔絲除了口感,沒有我想要的甜度,
我吃過更好吃的,有蝦米及胡椒的調味,
蘿蔔絲還帶甘,是客家人自己做的,
不過可惜那家不做了,這個口味不合我。


相比之下,還是紅豆口味略勝一籌,
可惜要現做現吃才會品嚐到脆皮的口味,
若要像我一樣外帶,口感就弱了。

店名:晴光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晴光市場70號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