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愛評約兩年,經過兩次的會員認證,

今年可謂是我對口碑券最興趣缺缺的一年,

但居然在近歲末年終之際,

輕易地拿到這張完全免費的口碑券,

因為沒被秒殺,所以輕易到手,

但未被秒殺,不表示是地雷,

反之,MOT可堪稱為本年度最優口碑券,

是張值得日後自費、甚至廣為親朋周知的優質餐廳。

 
MOT餐廳的外觀,很單純的黑與白所構成,

因為太低調,所以在網路上食記不多,

這家在復興南路上的MOT,

透過設計、藝術與美食,推介「a better tomorrow」的主張,

低調不失美感,位在鬧區上,

頗有『大隱隱於市』之感,是在喧囂的城市中,

一個可以尋求靜謐的地方。







要不是有口碑券,走過這樣的一家店面,

我真的會錯過,這時又慶幸,

因為口碑券,我與美食有一場邂逅。



MOT共有四層樓,一樓及四樓是用餐區,

二樓及三樓為藝廊展區,除了滿足口腹之慾,

也別忘了洗滌心靈。







我於訂位時就指定四樓的位置,拾階而上,

雖然沒有電梯,走來卻全不費力。



MOT貼心地為癮君子設置的吸菸區。



還有一些特別的啤酒,但今天只有一人,

俟日後與朋友同來暢飲。



陳設如同外觀一般簡單大方,又透著一絲不苟。



桌上的鹽罐及胡椒罐。



MOT的用心總在細節處,在這個充斥著人工假花的時代裡,

除了五星級飯店,似乎沒有餐廳會放上真花陪伴客人用餐了。



我選了凱薩沙拉,通常來這種餐廳,我對沙拉及濃湯並不會抱持太大的期待,

若你也是持這種想法來MOT,那麼今天的這餐會讓你驚喜連連!

沙拉上頭撒著培根碎及麵包粒,

爽脆的菜葉上,均勻地裹附上特調醬汁,

醬汁只嚐得出微微提味的酸,不過鹹的調味,

適時引出特選的生菜的鮮脆多汁,味蕾因這道沙拉而開始甦醒了。

餐前麵包是Focaccia,是MOT自製的,MOT餐點的自製率頗高,

重點是幾乎樣樣都很美味,廚房團隊實力相當堅強!

這Focaccia上桌時還帶點微熱,單吃入口很Q軟有麵香,

嘴裡還不時有迷迭香的香氣。



好的麵包,佐上好醬料是相得益彰,

MOT準備的是自製的蕃茄莎莎醬及青醬。



青醬的香氣較為濃烈,與橄欖油相混合,又重新賦予Focaccia新的口感和生命;

蕃茄莎莎醬充滿蕃茄的天然味道,清爽的口感與濃烈的青醬截然不同,

建議先用蕃茄莎莎醬,再用青醬,較能感受層次感。



濃湯有兩款,我今天選的是野菇濃湯,甫上桌就傳來菇類的香氣,

上頭撒的香草只是裝飾,這款野菇濃湯相當用心,

混合了磨菇、乾香菇及新鮮香菇所煮成,

濃稠不膩口、菇鮮湯美,調味全然地適中,

這時楊小姐建議可以加點現磨黑胡椒,

又將香氣提昇到另一個層次!



另一個讓人感受到MOT貼心之處是餐具,

無論是濃湯或是主餐的餐盤,都是熱的,

為了讓客人嚐到真正熱騰騰的食物,這款的貼心,

連某些五星級飯店都做不到。



今天的主餐,我選了芒果咖哩雞肉飯,

從視覺看來,很多彩繽紛。



那薑黃飯看似份量不多,我卻相當有飽足感。

而這芒果咖哩,入口相當有果香,與我煮咖哩習慣加水果的味道神似,

但辣度真令人喜愛,台灣的咖哩多承襲日本式偏甜口味,

MOT的咖哩辣度卻頗有印度風情,可謂兼具日式及印度兩者之長!



米飯是採道地的泰國長米煮的,粒粒分明又有口感,

與略帶辣味的咖哩入口,相當適中。



然而米飯裡仍有驚喜,原來這薑黃飯還加了核桃、杏仁片等增添口感,

還有幾顆葡萄乾,除了有泰國長米特有的米粒感外,

口中還不時有堅果類的嚼感,真是道地的作法。



在我拍照的同時,楊小姐適時地點我:請快趁熱吃!

美食如同一切美好的事物,最佳賞味期就在瞬間!

因為這道雞肉品質頗好,外表煎至焦脆,

但仍保有肉汁及軟嫰的口感,若因為拍照而讓其冷卻了,

真是暴殄天物,浪費了師傅烹製的用心呢!

果然,在我放下相機,將雞塊與咖哩一起入口,

多汁的口感與帶有果香的咖哩,天作之合!



配菜的部份也不馬虎,MOT的配菜多是水煮或爐烤而成,

自然健康不失原味甜份,個人很欣賞這種作法。



經過爐烤的節瓜,倍感外脆內軟的口感,

還有杏鮑菇的多汁,都令人印象深刻。



飲料的部份,我選了咖啡,應該像Buca一樣,

加價點拿鐵的,那個拉花看來真美!



但即使是我的咖啡,與坊間諸多咖啡店相比,仍是相當出色!

MOT的咖啡採現點現煮,在我用餐時,就聽到了磨豆子的聲音,

雖然有附上奶精與糖,但我相信,喝黑咖啡最能嚐出原味!

MOT的咖啡,微酸但帶有明顯的果香味,相當舒服且怡人,

截至目前為止,這是我在這類餐廳中,喝到最具水準的咖啡了。



咖啡的糖備有紅白二款,讓人誤以為是來到咖啡廳呢!



因為套餐再加點甜點,只要$100,我點了冬季限定的英式烤布丁。

這是現點現烤的自製手工甜點,一上桌就感受到熱氣的溫暖。



吐司麵包經過牛奶的浸潤,還有蛋汁的混合,

讓吐司麵包的組織體變得很膨軟,

還有奶香及蛋香,整體調味卻不過甜,趁熱吃是最好的選擇,

這時候雖然相當有飽足感,卻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地吃完了!



以下附上MOT的菜單,這家再訪率極高。






很久沒有透過口碑券開發這樣的好店了,

試想在簡單明亮的餐廳裡,聽著爵士樂,

與情人低語呢喃、與朋友促膝長談,

更可與家人歡樂同聚,MOT打破了餐廳裝潢與美食不能並存的印象,

而其服務,不若某連鎖集團有禮但拘謹,

而是走親切貼心的風格,在國外,只有很高桿的服務員,

才能做到如此這般的境界,服務、美食及裝潢三者兼俱,

MOT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好店!



店名:MOT/ KITCHEN &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號1F&4F 

電話:02-275180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