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一回生二回熟曾在愛評網推出口碑券,

這家口味真的很不錯,從食材及服務皆見用心,

但當時我對這家的前景真的有疑慮,因為生意真的很平淡,

沒想到在某日坐公車過,發現仍在經營,

決定找個不熱的時間再來造訪。



內部裝潢與之前一般無二。






醬料枱一樣別具特色。




阿婆辣醬滿特別的,辣度普通,但很香,

與豆腐乳、芝麻醬等沾醬混合,整體口味很搭。



另外還有漂亮的瓶子。



這是我自調的沾醬,就是阿婆辣醬、芝麻醬、豆腐乳及少許醬油,

但今日點的鍋底很有味道,這沾醬變成用不著,

最後拿來拌麵,挺美味的。



餐具與一般涮涮鍋差不多。



之前來的時候,菜單就是點菜卡,

當時大家有說這樣成本太粗,

現在鍋一回生二回熟有自己的菜單了,

但拿掉了一些之前我很喜歡的食材,

像麻辣涼粉、烏龍麵及糖心蛋等,

理由是調整價格,有些少人點的食材就不放上了,

我頻呼可惜,其實單價不貴,這些都很好吃呢!

順帶一提,在鍋一回生二回熟,無論是點那種鍋底,

都是不加價,跟某些店家相比,這點好很多。



另外還有加點系列。



個人推薦這個欄位的加點,都不貴的。



我這次點的是漢方回味鍋,孜然味道並不重,

似乎是中藥材的緣故,湯頭嚐然略帶微酸,

但放入蔬菜等食材後就平衡了,

這個湯頭的味道很夠,我覺得沾醬可以省了。



不過菜盤我覺得好像比之前少了什麼,

回家後一想,發現是少了芋頭和玉米,

但又有南瓜及玉米筍。



花雕酒滑雞肉 $260

這是讓我對鍋一回生二回熟最想念的一道主菜,

雞腿肉經過花雕酒等配料醃漬過,

變得十分滑嫰,就算是入鍋久煮也不顯老,

上次選的是清酒昆布鍋,這次選漢方回味鍋,

我個人是覺得,清酒昆布鍋較搭點。



因為漢方回味鍋略帶鹹度,所以醃漬過的花雕雞煮太久,

會變得更鹹些,但雞肉的軟嫰彈性口感,依舊存在。



魴魚 $60。



魴魚是屬於肉質細但有彈性的魚類,雖然只有四塊,

但鍋一回生二回熟切得很厚,加上這裡的選材很不錯,

這餐吃得很開心。

此時我用餐時間是下午二點,服務人員替我上完餐後自己也要吃飯,

可是鍋一回生二回的服務人員很親切,除了跟我聊相機,

也聊起今天工作的趣事,將客人當成自己家人般的對待,

這是今天的服務人員告訴我的,而我也真切地感受到,

鍋一回生二回熟盡力地對待所有客人的熱誠。



原先我是點烏龍麵的,可是因為取消了,

服務人員建議我手工麵,因為加上芝麻醬很好吃。



煮熟後的麵,我分作二份,一份作成湯麵形態,

加上火鍋湯頭,怎麼可能不好吃?

特別是這款手工麵很耐煮,都吸足了湯頭的味道。



手工麵體久煮不爛,還滿Q的。



但拌上前述沾醬的手工麵更是好吃,這款吃法很是推薦。



甜點我選法式焦糖布丁,沒想到今天的服務人員先給我試吃原味的。



原味的布丁很綿密,奶香味足,沒有雞蛋腥味,

甜度又不高,是款好吃的布丁,這款布丁拿來單賣,

都可以打敗坊間很多家的布丁店了,何況是用來當附餐甜點?



之後店長在我即將結束用餐時,立刻現作焦糖。



其實焦糖可以更焦的,這樣更香啊!

不過手工布丁加上現作的焦糖,

用心我都感受到了。



上桌後可以先靜置一會兒,讓焦糖層更硬,

再敲開和布丁體一起入口,

一點都不會太甜膩,焦糖在口中又慢慢化開,很舒服的結尾。



近幾日用餐時間都太晚,我很明白沒有幾個人午餐吃得這麼晚,

沒有預期店家會有多好的接待,在鍋一回生二回熟這裡,

我感受到媽媽般的關愛,據服務的大姐說,

附近也有小孩回家沒飯吃,先來這裡用餐,再叫媽媽結帳。

確實這裡的用餐環境就是令人放心,食材有經過用心的把關,

價位經由調整後,並沒有太貴,若是時間方面許可,

這裡我會常再訪!



店名:鍋一回生二回熟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296(永安市場捷運站出口左轉步行約3分鐘)

電話:
02-29222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