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發現公司附近的公車,可以直達三峽老街,

加上時間自由,就為自己規劃個一日遊。



我發現三峽老街的招牌也挺易懂的,招牌都這麼有趣不是很好嗎?



三峽老街不長,但建築物還保留著舊有的特色,

也不像大溪那種巴洛克式風格明顯,

但一排紅磚色的老房子,頗有意趣。











又不像大溪老街大多以磨石子及水泥築成,

但房子上的圖騰各有異趣,加上紅磚這種在地建材,

形成三峽老街獨有的風情。



今天很熱,一路上一直在聽人家問愛嬌姨冰果室,

我必須說,在三峽警察區對面的遊客導覽員,

很不專業,明明就在老街上,卻指到祖師廟。



我點是梅子蕃茄,一杯$50,店員說這很解渴,

因為是現打的果汁,所以小小等了一下,

梅子味濃郁、還有蕃茄果肉和籽,

很紮實的果汁飲品,愛嬌姨還有賣乾麵之類的,

但今天的天氣,不宜大吃,有冷飲最好了,今天這款我有喜歡。



在老街的某一條巷子,可以通往祖師廟,

不用在警察局的入口處人擠人,

迥異於老街的人潮喧囂,這條巷子出奇地靜謐。



因為是假日,三峽老街幾乎是觀光客的必訪之地,

遊覽車一車一車地進來,若假日要訪三峽老街,

請先考慮好停車處,我等公車不到十分鐘,就有車被拖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