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跟朋友一起來三民市場,卻忘了菜市場農曆十七號都休息,

結果吃喝計劃只有這攤山水黑輪。

就跟高雄所有的黑輪攤一樣,有烤黑輪、香腸及大腸,

還有熬煮多時的黑輪湯;只是這攤山水,

我個人認為它家的香腸及大腸腸衣應該都是人工的,形狀太一致了。



價位在高雄地區不算是最便宜的,但算是平價了。



這裡的烤物採現點現烤,需要時間等候,但這樣的烤黑輪,兩片要$13,

我家這裡的阿南黑輪,一片要$8。



今天全是朋友買單的,烤黑輪兩片、烤大腸,

還有米血、高麗捲及蘿蔔等,共$93,煮物大概就是這樣,

米血有透,但有點口感,高麗菜捲裡的魚漿還有點硬,

我想是煮不夠久,蘿蔔是夠水準。



在高雄這種攤子吃黑輪,湯千萬不要客氣,

山水的味精加得比阿南黑輪少,有綜合了大骨及黑輪的味道,

再灑上點芹菜及胡椒就很棒了。



隨後就上了大腸及烤黑輪,特別的是連烤大腸也有附蒜頭,還有醃薑,

大腸表現中規中矩,花生還不算少,糯米很軟,

但要加醬油膏才會有點味道。



這個烤黑輪的醬料我有喜歡,甘甜不鹹,

但黑輪烤過的口感我不太適應,有點像是豆干,

我相信牙口好的人一定很喜歡,但我要咬很久,

個人還是偏好阿南黑輪的外脆內軟的口感。



聽說山水對面的廖家也是普受好評,有機會經過我還要再試試,

三民市場好吃的店家多如過江之鯽呢!



店名:山水關東煮烤黑輪

地址:高雄市三民街(三民市場內、近自強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