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中國那一個地區的飲食及住宿會有很有的疑慮,

我個人亦不例外,在台灣,購買食物或任何食品時,

會先看產地,只要有任何的不確定不會買,

但這次的旅遊地就是中國,飲食坐臥皆在此,

行前我給自己的心理建設是:將一切標準降至最低,將是美好的行程。

果不其然,這次的飲食及住宿,均超乎我的預期想像,

也給大家建議,畢竟是個表面強大,內在文明尚未開發的落後國家,

包括插隊、吐痰,甚至上厠所不關門(還是年輕女生,是可上鎖的厠所)等,

請大家習以為常,我個人因為對插隊十分不滿,

讓自己在行程憑添怒氣,這很不值。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大陸的飯店,有些習慣將住宿及用餐處分開,

且各擁不同的名稱,但其實是在同一地,同屬一個老闆。

可能因為這裡土地多,所以就會有如此的規劃,

好處是用餐的客人不會影響到住宿的旅客,

這是與台灣不同的地方。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在未來幾天的行程中,除了早餐外,中餐及晚餐皆附有啤酒,

據我們一個團員的說法,在大陸可以無限招待喝啤酒,但可樂就不行。

因為可樂是舶來品,比較貴。

但大陸啤酒品質參差不齊,像今天的這款,

我覺得只是汽水而已,很淡,不好喝。



前言有說過,我出發前有將吃及住的標準降至最低,

所以看到這道不驚訝。



花枝炒雪裡紅,家常味。



家常味。







中國這裡的人很重視飯,導遊曾說,

出來玩無論如何要吃飽,就算菜色不滿意,

也一定要多吃飯,本以為是客套話,

這裡的白飯可都是一大缸地上桌呢!



馬鈴薯燒雞

這道調味很適宜,入味下飯,好吃。



這道梅干菜焢肉,我覺得做得比台灣九成以上的客家庄好吃。







寧波年糕

據經理所言,是由寧波當地的水磨年糕製成,

軟糯但有點彈性,非常合味,這道完食。



寧波當地水產有名,這是當地的的蛤蠣,

不知品名,雖不肥嫰,但算可以。



蕻菜湯

這道湯品是"蕻"菜,我不知其正確寫法,

但飯店經理所言,是當地所產的某種蔬菜的嫰芽,

將其烘乾而成,算是一種菜乾,我問是否為雪裡紅,他又說不是。

口感很是脆嫰,湯頭清新沒有菜味,大家很是喜歡。



這道清蒸魚新鮮無土味,好吃。



這又是另一道江南名點,酒釀圓子,

酒釀味不重,調味不甚甜,與我想像中,

江南均是甜味之印象有差異,

後來經理才說,因為是台灣團,有交待廚師調味務必減淡,

否則應是原來的三四倍調味。



此時西瓜為盛產,未來幾天的水果都是西瓜。



食畢走回到住宿的維多利大酒店,衣履不整不接待唷!



以內在的設備而言,房間算是很大,我們三個女生住都很寬敞,

第一天的食宿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沒有想像中的差,心情好極了。



在走出天一閣的時候,有個大娘挑著扁擔,

來兜售楊梅及櫻桃,楊梅一斤(500克)$12人民幣,

櫻桃一斤要$35,換算成台幣也差不多,

但我對楊梅有興趣,買了兩斤,

雖然大娘說可以不洗,還是聽聽為好。



這款水果在蛋糕上很常見,但蛋糕的裝飾比較小顆比較酸,

這裡的又大又多汁,雖然不是甜度很明顯,

但還滿不錯的,導遊是說他們當地會吞下籽,

說是可以解毒之類的,但籽很大顆,吞不下。

之後想在行程中買當地水果,都遇不上了,

有點可惜,我對當地物產頗有興趣呢!



店名:天成維多利大酒店

地址: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 望春路1188號(中山西路延伸段)

電話:0574-8808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