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大路上的雪娥越南小吃大約開了一年多了,地理位置雖然很方便,

可是每每經過時,若不是太早沒開,就是太晚收了,

總是無緣一嚐,某個假日加班的時候,

趁著近中午用餐時分,鼓起勇氣去試試。

雪娥越南小吃

這家店的價格跟品項很透明,直接將菜單貼在柱子上,

讓我最好奇的是,越南小吃有賣義大利麵??



菜單

以台北市的價位來說,算是很平價。



桌上這兩罐調味料去越南菜小吃店很常看到,

但都不知道該加在那種菜色會比較合味。



我點的是海鮮米粉,未上桌前老闆娘拿這罐檸檬給我加。



雪娥雖然是小吃店,但空間佈置很有早期咖啡廳的感覺。



海鮮米粉 $70

上頭有九層塔提味,特別的是還有鴨血及油豆腐,可惜不入味。

湯頭很有海鮮清甜風味,感覺除了高湯還有大量的魚露等,

海鮮配料就只有兩尾小蝦及鯛魚片等,但湯頭鮮美,

加上少許檸檬汁提味,甜中帶微酸的風味更加不同。

高雄之前有一家阿懷河粉,湯頭也是走這種清甜甘美的路線,

但價位很不便宜,加上之後品質下滑,就走向關店之路了。



這個米粉和我們台式的米粉很不同,似乎是沒有經過炊蒸及日曬的動作,

看起來是台式米粉的原始版,我覺得跟雲南米線很像,

軟滑中帶點微Q,這種口感很不錯。



雪娥是一群越南新娘所開的店,很厲害的是,這群新娘們的國語極好,

大概在台灣生活了有幾年了,有時在非用餐時間去,

還會有一堆越南新娘來著小孩來嗑牙,越南我沒去過,

但吃過幾家由越南新娘開的小吃店,風味大概如是,

個人是很喜歡,也相信是這群新移民在思鄉之餘,所帶來的家鄉味道。



店名:雪娥越南小吃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65號1F

電話:02-23023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