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行程都是往南投紫南宮報到,是個很早起的行程,
因為要五點起床,五點半左右上高速公路,
這樣才會避開洶湧的人潮,到南投的時候大概七點多,
下了竹山交流道,如果不知道紫南宮的地點位置也沒關係,
因為在路上的車輛都是往紫南宮前去,
另外紫南宮在各大路口都有設指示牌,真的很難錯過的。

到了紫南宮不用擔心無法停車,紫南宮雖然是不大的土地公廟,
但知道四方信眾會前來朝聖,所以停車場大得很!


在路上會遇上有些熱心人士指示停車場的位置,
請不要相信指揮,因為是那附近趁機發土地公財的業者,
比如這間"遮陽停車場",
雖然只要買$100的發財金就可以免費停車,
但他家的停車場真的很小,幾乎是有進無出,
加上業者將本求利,很貪心,根本不管他家的停車場能停多少,
開車的人很容易生氣,相較之下,紫南宮的免費停車場,
又大又便宜,真是相當貼心的!


這天的天氣有點陰,南投的天氣還有點冷,
可是仍擋不住前來求金的人潮,
因為去年有求金,我們除了還金,還是要求金。


大約八點左右有鑼鼓隊,因為等等要開始拿金蛋。


這就是排隊拿金蛋的人潮,這個人潮是其中一圈,
大概是從七星級厠所那兒開始排,到了金雞那兒再繞了兩圈。


這是拿金蛋的地方,人潮大概是繞了兩三圈。


來紫南宮別忘了鑽這隻金雞。


這裡全是等著向土地公擲茭求金的人潮,總之小小的紫南宮,
在大年初一全都是人來著。


擲完了茭,就要立刻來到還金及求金處,
有求金的人,要先還金再到求金處,
還有我家人多,一個代表去還金,
其他人去求金處,這樣較節省時間。


很先進的紫南宮,全都是電腦化作業,
當初求多少,今日還多少,全都立刻建檔。


完成所有的流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這是紫南宮有名的七星級厠所,
有機會來別忘了去逛逛,堪稱國家級的水準。


這是厠所外的菊花盆栽,這些是練習亂拍。








天氣真的差的很,一點都不藍。


在紫南宮的噴泉附近,有家賣三色蛋的,
去年買過口味還不錯,弟弟要求再買。

附帶一提,紫南宮那一帶的店家大多有點雷。


三色蛋 $150


這樣一盒10個$150,我問能不能便宜,
店家多送我一個(好歐巴桑啊!)


剝開就像這樣,外形及氣味都像皮蛋,但這只是外層。


一口咬下,中間的蛋黃是鹹蛋的口感,也就是說,
這顆蛋有兼具鹹蛋及皮蛋的兩種口感,
至於三色,我倒覺得只有兩色。

這個不像一般皮蛋無味,反而有點鹹,我覺得配粥還不錯。


雞皮蛋 $10


這個皮蛋是用雞蛋製成的,覺得特別,
就買了10個,店家一樣多送我一個。


一剝開來皮蛋的特有氣味不重,
個頭也小巧,外觀看來比一般皮蛋透明,
不喜歡皮蛋特有氣味的人或許會接受,
可是我家的皮蛋都會再加工作成料理,
相形之下這款的氣味不種,做出的料理很平淡。


每年大年初一都是這樣,除夕才剛入睡,
就要起床上高速公路奔向紫南宮,
不過要這樣才會有點年味啊!

地點: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