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門町附近上班這麼久,知名的老店不少,

但我敢說,有七成以上都是雷,因為西門町能吃的實在太少,

像XX玉米冰、鴨肉X等等,都是曾讓我荷包大受傷的雷店,

可這家楊排骨酥,能享有名氣真是有道理,

與對面的何家不同,楊排骨酥的調味較濃重,

排骨的部位也不同,每逢用餐時刻,一定都是滿滿的人潮。


楊排骨酥外觀


門面是很舊了,還好楊排骨酥的員工極力保持整潔,

只是最近隔壁在拆門面整修,灰塵大,不建議坐在騎樓。

DSC00196.JPG

這就是楊排骨酥的料理枱及外帶區,

乍看下很凌亂,可是店員都很熟悉這種作業模式,

很多店的排隊人潮是因為店家動作慢,

楊排骨酥則是動作再快,都有人排隊。

 

DSC00201.JPG


菜單

以在西門町來說,價位很合理,販賣的品項也不多,

今天是因為拿到蟹家幫的小魚辣椒XO醬,想用楊排骨酥的滷肉飯來試試。

 

DSC00197.JPG


排骨酥湯 $55

 

因為楊排骨酥湯的調味走濃重風路線,所以不管是湯還是麵,

都會加上蘿蔔湯來調和口味,有同事不愛這種重口味的,

我覺得重口味一口喝完很過癮,但喉韻會有點微酸感,

可能是久燉後調味料過多的結果吧,但湯頭仍是濃厚好喝。

 

與對面的何排骨酥比起來,何記走的是清淡的路線,

所以每碗排骨酥湯是真正的原味,調味最重的是胡椒,

這種口味類似台中豐原那一帶的作法,各有擁護者,

我個人覺得各有擅場,都是好喝的排骨酥湯。

DSC00199.JPG

 

楊排骨酥不將蘿蔔放入一起燉,而是另外有一鍋蘿蔔原湯,

用來調和口味,蘿蔔經過一天的熬煮,很軟很有水份,好吃。

DSC00210.JPG

 

楊排骨酥用的部位我覺得勝過對面的何記,

楊記用的是有軟骨的部位,排骨的軟骨經由長時間的燉煮,

帶有點口感又極易一口咬下,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當然不是每碗湯中都是這種部位,可是幾乎佔了一半左右,

這點何記真的比不上。

 

何記的排骨酥雖然一樣很入味,骨碩也可以輕易咬碎,

不過吃過幾次,這種帶有軟骨的部位還沒有吃到過。

DSC00215.JPG

 

滷肉飯 $25

 

滷肉飯的份量很紥實,在西門町真的少見,

調味的部份偏淡,但很入味。

DSC00200.JPG

楊排骨酥所用的滷肉雖是肥肉的部份,但燉滷時間夠久,

只有膠質卻沒有肥膩感,顏色雖然很深但味道不重,

之後再加上蟹家幫的小魚乾XO醬,變得更加好吃。

DSC00212.JPG

楊排骨酥的滷肉飯一樣有附上醬菜,很有味道,因為滷肉本身調味較淡,

配上醬菜很不錯,與金鋒不同的是,金鋒家的醬菜沒有存在感,

楊排骨酥的醬菜很替滷肉飯加分。

DSC00213.JPG

西門町難得有好吃的,尤其在眾多老店中,

楊排骨酥麵算是其中名符其實的,

雖然在我心目中,好吃的排骨酥湯在高雄,

但西門町能有楊記與何記,其實也夠滿足的了。


店名:楊排骨酥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7號

電話:02-23886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