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來到北埔,自然不會錯過信仰中心慈天宮,以慈天宮為中心,

廟前街一帶有餐廳供餐,後方有天水堂,

至於來到北埔,客家粄條自然不能錯過,

問了OK便利商店的店員,她很老實地說,

北埔這一帶的粄條都很不錯吃,有一定的品質,但價位會稍高!

也就是說,能在北埔這一帶賣粄條,必定各有擅長,

那麼,在大熱天只要有冷氣,就是最好的環境了!

本來是要到老街粄條,不料遠近馳名的老街粄條,

空間其實不大,屋內三、五桌早已坐滿,

若想委屈點坐戶外,也早被預訂,何況我根本不想坐戶外。

又踅回來慈天宮,看了外觀,依直覺選了廟前粄條。

環境很清雅,還有以客家俚語寫的書法。

看似餐廳的環境,其實有小吃、有大菜,

就算是像我一樣的背包客,

也可以大方地只點一碗粄條。

滷味是自取,架上會有價位,

素雞大概$25,海帶三條$15(或者$20?) ,滷蛋$10,

都有入味,但忘了要求不加香油,

這家廟前粄條的調味已經減輕很多了,在我可接受範圍,

但油量還是有點重,雖然明顯比一般的客家餐廳低很多。

海帶有味不太鹹,滷得很軟,

加上廟前粄條的醬油膏只有一點點,這款我喜歡。

在廟前的餐具及沾醬都自取,很建議取用自製的辣椒醬,

屬於油漬辣椒的種類,但辣椒的辣度夠、又不太鹹,很合我味,

當然不吃辣的人可以跳過。

乾拌粄條 $55

來到北埔,與其點米粉,還不如點上粄條道地些,

北埔的價位真的貴上一些,但這份乾拌粄條的風味真不錯,

只是我猛然想起,在湖口及新豐,無論是吃乾麵或乾粄條等,

都會很大方地淋上大量醬油膏,我很怕鹹,特別吩咐一聲,

但老闆娘說:我們做法不同,請試試!

這乾粄條一上桌,油蔥香氣四溢,

上頭還有幾片瘦肉,有味但不鹹,很有鮮肉的彈性。

廟前的醬色看似不重,但味道足,

油蔥是提香的要角,但免不了會稍油了些,

趁熱吃油膩感倒是不重,粄條除了選得不錯,

煮得時間也很恰好,粄條很薄透,但不會太軟爛,還帶著些許彈牙感,

而一份$55的乾拌粄條,足可以小鳥胃兩人共食,

我那天差點吃不完,光這份就吃了半小時多。

福菜湯 $35

來到客家庄,點上福菜是必備的,

但我忘了,客家人總喜歡將五花肉與福菜共煮,

我對五花肉是敬謝不敏的,但除了這個配料外,

湯頭本身清淡不油,打破了客家人重油重鹹的觀感,

湯裡還有滿嫰的豬血塊,福菜的鹹份幾乎都被去除了,

這種作法見仁見智,因為福菜的味道也幾乎沒有了,

但在這種天氣下,這是碗清淡好喝的湯。

來到北埔,價位方面要有心理準備,

只要店家好吃,應該不用計較太多,

畢竟來到客家北埔,幾樣客家特色產品錯過就可惜了,

粄條是其中之一,也可以問問當地北埔在地人,

較推崇那家的口味,試試當地人的口味是否與自己相符,

但這家個人自找的廟前粄條,我對其品質及環境,堪稱滿意!

 

店名:北埔廟前粄條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村北埔街13號

電話:03-58038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