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婆婆是在中和上班的同學介紹的小吃餐廳,
她本人可是極力推薦,某次想說經過樂華夜市,
正值用餐時間,裡面真是門庭若市呢!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雲南婆婆就在壽老大的隔壁,店面不大,
好在招牌顯眼,不會錯過的。


菜單

以異國料理來說,單價都不貴。


雲南婆婆的調味都不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台灣,
所以辣味減低了,但桌上有辣醬讓客人自行調味,
這辣醬很香,可是我覺得不怎麼辣。



招牌雲南皮蛋 $30


無愧於招牌之名,這道建議必點的小菜!

調味偏酸但不辣,入口很清爽,
我自己會再加上雲南婆婆自己的辣醬,
上頭的調味料不知道是什麼調成的,
我感覺有加蛋黃的感覺,總之很提味,
皮蛋選得很好,不腥。


皮蛋沾上特調醬,和洋蔥及蕃茄一起入口,
真是十分清爽的口感,雲南婆婆大薄片好像也滿有名的,
不過只有一個人,無法點太多。


緬式咖哩雞乾麵 $50

咖哩的味道很香,但調味有點淡,
雲南婆婆的調味似乎都很清淡,
菜單上雖然說是小辣,我覺得一點都不辣,
最後自己還加了辣醬,而雞肉是用雞胸肉,難免乾澀。


麵體是用小拉麵,很Q,只要將醬與麵體混合均勻,
就自然散發出咖哩的香氣,不過我覺得味道還差一點,
就將小菜皮蛋剩下的醬與麵和均勻,
變得很提味,再多加兩匙辣椒,
大概和我在泰國吃的風味差不多了。


招牌雲南氣鍋雞湯 $60

這道氣鍋雞湯雖然上頭有飄點油花,
可是入口不油不膩,調味一樣很清淡,
但雞湯的原味全被呈現出來了。


裡面大部份是切成小塊的腿肉,
雞肉不因為燉煮而無味,且很嫰口,
這個雞湯愈喝愈有滋味,淡口味的人建議必點。


雲南婆婆雖然是小餐館,但料理還不少,
如果可以,應該揪多點人來一起點,
像菜單上的破酥包還有印度鬆餅等,
也都是我很想點的,以價位和份量而言,
又相當適合我這種一人的外食族,
如果有機會在用餐時間經過樂華夜市,
還是會再造訪雲南婆婆的。

店名: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12號
電話:02-89214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