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那裡得知山田村一及港仔糕倉的試吃,

山田村一也很給朋友面子,幾乎是立刻回信哪!

而從山田村一拿到試吃品之際,實在是食品堆積如山,

但即便如此,在吃到山田村一及港仔糕倉第一口時,

還是美味到心花兒朵朵開!

IMGP4126.jpg

既然有甜又有鹹,那就先從鹹食下手,

這櫻花蝦芋頭糕,約700G,

足足超過一斤重,份量很實在,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宅配來的芋頭糕,

通常都是去菜市場買的。

 

IMGP4128.jpg

這個芋頭糕可不要切得太薄,沒有口感就可惜了,

櫻花蝦和油蔥放得剛好,香氣頗足。

IMGP4132.jpg

先熱油鍋備用。

IMGP4130.jpg

而熱鍋更激發了櫻花蝦及油蔥的香氣,

廚房霎時間都充滿了惹人垂涎的味道。

 

IMGP4134.jpg

本以為切太厚會不易熟,但是不會,以電磁爐來說,

只要開大火將兩面煎至焦黃,芋頭糕的軟硬度就十分剛好了。

IMGP4143.jpg

一斤多的芋頭糕就這麼大一盤,糕體軟嫰,

除了櫻花蝦及油蔥外,芋頭絲也放得相當十足,

有同事說是非常好吃的芋頭,但他希望芋頭可以再更多,

但有人立刻反駁,芋頭多這糕就不夠軟了!

言下之意是,這款櫻花蝦芋頭糕的食材比例十分適恰,

可說多一分太過,少一分則不足啊!

IMGP4145.jpg

而這款山田村一的手作盆子,我收到的是原味布蕾蛋糕,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巧克力口味。

IMGP4127.jpg

但是這是原味的沒有錯,看起來像是英式布丁的作法,

似乎是以大量的切塊土司加上牛奶製成的。

IMGP4144.jpg

這個布蕾其實是蛋糕體製成的,但作法神似英式布丁,

加上奶與蛋製成的布丁體口感,

奶香蛋濃,甜度不高,

蛋糕濕潤又滑嫰,真是讓人停不了嘴的口感,

雖然剛剛吃完鹹芋頭糕,但這款原味布蕾又是另一讓人激賞的甜品。

 

IMGP4147.jpg

掐指一算過年也快到了,過年家裡總會準備芋頭糕或是蘿蔔糕,

還有些甜點等著招待客人,過年總是期待來年步步高昇,

家裡甜品除了甜嘴也甜心,山田村一這兩款一次打中我的需求及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