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png

台灣的飲料及冰品,每隔幾年,總是會有讓人津津樂道的新花樣產生,

不僅台灣人自己喜愛,甚至在國際間聲名遠揚,

從珍珠奶茶、雪花冰,再到芒果冰等等,

這一塊市場永遠百花齊放,也讓我們的夏天除了藍天艷陽,

更多了五彩繽紛的冰品冷飲點綴。

而愛絲葵Icequare,以冰品為名,還有輕食的新興店家,

兩位年輕老板 Allen & Vicky(DR AV)的創意發想下,

不加色素及果醬,追求天然的口味下,

還加入了Q10,在品嚐美味的冰品之餘,

還兼顧了女性養顏愛美的心理。

1.png

選在這裡創業,應該對產品有一定的信心,

東區的店家汰換快,都不記得之前是什麼店家了。

3.png

如果不說,怎會以為這裡是吃冰的地方?

但話說回來,愛絲葵不止有雪花冰,還有輕食及飲料。

4.png

餐具及飲料自取。

5.png

6.png

老闆除了在冰品上用心,咖啡一樣不馬虎。

7.png

現在團購也是廣宣的一環,愛絲葵一樣有加入。

8.png

我們這群約莫廿餘人,老闆為了我們的到來,

正忙著處理食材,因為標榜現點現做,

所以大家也小小地等上一下下,

當然要先準備小朋友的部份,

不然一旦餓到哭了,是大羅神仙也止不住的。

9.png

基於怕孩子們肚子餓,其實大人們餓起來也是不舒服的,

所以店家先上了新鮮熱燙的炸薯條墊肚子,

沒有灑鹽,很好!

23.png

去麥當勞點薯條,我喜歡不灑鹽的,

愛絲葵的薯條只有灑上一點巴西利綴色,

基本上我連蕃茄醬都不用,我是愛吃原味的老人!

24.png

仲夏熱帶鮮果茶 $200

這是我點的水果茶,想想夏天快到了,

近幾年喝到喜歡的水果茶,都在南部,

畢竟南部夏季水果多產,

但愛絲葵的水果茶,光是視覺效果就讓人滿足了!

25.png

除了原來壺裡滿滿的水果,杯子裡也有切一點水果片,

有檸檬,但份量所佔不重,這壺水果茶不酸,還有豐富果香。

26.JPG

愛絲葵的水果茶,除了果汁,還有紅茶包,

看來很西式,但加入了台灣的梅子,

這樣的口感變得很圓潤,這杯水果茶我要求去冰半糖,

但濃郁的果香卻絲毫不減。

28.jpg

杯子裡切好的檸檬及柳丁,喝到最後,

才明白這些食材不放在茶壺裡的原因,

因為茶飲與柑橘類浸泡太久,

反而會吸收了皮的苦味,

將自己需要的水果茶倒入適量,

沒有人工的甜味,都是自然的水果,

多喝不渴,餘韻回甘,還殘留著柑橘的香氣。

29.png

芒果冰沙 $170

期待的雪花冰還在看菜單,朋友點的芒果冰沙先上桌,

現在當然還不是芒果的盛產季節,

但來到愛絲葵,無論那種水果產品,

都可以嚐到天然的水果風味,

沒有添加多餘的糖份,也沒有人工甘味劑的干擾,

這杯冰沙一上桌大家都驚呼:看起來好讚!

才拍完照,就有人拿著湯匙準備挖一口,

香濃的芒果氣味,水果特有的甜味帶點微酸,

讓這杯冰沙的口感很平衡,喝完了這杯冰沙,

我們決定點了芒果雪花冰(法式熱吻香芒)!

30.png

野莓優格冰沙 $170

愛絲葵的冰沙質量很紮實,野莓加上優格,

整杯飽含了莓果類的好味道,

比起芒果冰沙,這杯的酸氣明顯、香度也高,

雖然有點酸,但絕不致於入不了口,

剛入口時雖然小皺了眉,但不到幾秒,

眉頭立開,想來優格讓莓果的味道更圓潤、更好入口了,

加上滿滿的野莓香,這杯跟芒果冰沙一樣,讓人欲罷不能。

31.png

跟芒果冰沙一樣,大家一看到美妙的冰沙,

馬上一人一湯匙品評起來了,

與芒果相比,幾乎是不相上下的好評!

32.png

這杯是偷拍哪哪麻的Chirardelli白巧克草莓冰沙。

32-1.png

這是拍熊的冰四季拿鐵,據當事人說,

每杯都有不同的風味,

欲知詳情請點此:http://rmlove30.pixnet.net/blog/post/49251260

33.png

德國醃酸菜牛肉三明治,這是借拍朋友的,

看起來賣相頗好!

朋友今天小鳥胃,惟獨我對牛肉幫不上忙,

我僅能幫忙薯條(那正是她的愛),

小朋友幫忙吃玉米,蓉蓉今天表現真乖!

35.png

朋友表示牛肉滿不錯的,不過,

太概冷氣太強,麵包有點不太熱,

牛肉也是溫的,我想是我們人數太多了,

算是給廚房一次抗爆測試。

37.png

同桌亦有人點同樣的三明治,

據她說,她的溫度很不錯!

36.png

塔塔魚排堡 $240

 這才是我的菜,塔塔魚排堡!

這樣的輕食,實在是很適合我的大份量,

但是,又有適量的蔬菜平衡纖維質,

做出好料理或許不難,但在食材的搭配上,

要兼顧美味及健康食材,對廚師也是很考驗智慧的。

38.png

蔬菜棒我可以不加任何佐料,我覺得這樣蔬菜會更甜美,

當然,品質較為一般的,當場就現出原形,

愛絲葵的蔬菜很及格,像我朋友沾了塔塔醬,

她會覺得比較順口!

41.png

酥炸鱈魚排上淋了塔塔醬,看似很多,

其實並不油膩,

我還擠上了幾滴檸檬汁,

我覺得跟鱈魚排很搭配、很提味!

39.png

愛絲葵的麵包看似軟法,實則很有口感,

但又不像一般的法國麵包要與牙齒拔河,

口感算是軟Q有彈性,加上熱燙嫰口的鱈魚排,

輕食及冰沙到這裡為止,愛絲葵已經讓我頻頻點頭了。

40.png

宇治金時蜜紅豆 $180

小愛媽的宇治金時蜜紅豆,以抹茶口味的雪花冰為底,

如果沒吃過,會以為愛絲葵的雪花冰,不過份量較大、外觀較華麗而已!

43.png

紅豆顆粒完整,甜度剛好,

底下的抹茶雪花冰,一入口有高級抹茶的清香氣味,

甘香濃滑的抹茶在舌尖竄開,馬上開啟了味蕾;

愛絲葵的用料捨棄了色素、果醬及奶粉,

還加入了Q10,讓冰品多了保健養生的元素,

Q10近年來在保養品中很夯,

雖然我的保養品中也有Q10,不過還是得要上網查一下什麼是Q10:

輔酵素-Q10是人體產生能量的必需物;生命中少不了這種物質。

它藉著刺激腺粒體的製造來幫助產生能量。輔酵素-Q10存在動物體內的每個細胞中,

主要的生理作用是在輔助催化粒腺體ATP的磷酸還原作用,讓細胞能量供應恢復活力。

45.png

香蕉嘉年華 $200

有了宇治金時蜜紅豆的美好經驗,

這道香蕉嘉年華連隔壁桌都被吸引來了,

櫻桃小女王只嚐了一口雪花冰,直呼:好香蕉哦!

香蕉是很多,底下也有奶酪,但那雪花冰,不就是一般的鮮奶雪花冰嗎?

46.png

香蕉和巧克力是好朋友,但櫻桃兒的"好香蕉、好香蕉哦"一直在我的腦海裡響著,

我試著吃了一口,敢情愛絲葵不僅雪花冰的配料多,

而香蕉雪花冰裡,也加入了大量的香蕉,

難怪櫻桃只吃了一口原味雪花冰,香蕉成熟軟滑的香氣馬上驅動她的腦:好香蕉啊好香蕉!

47.png

不僅雪花冰以新鮮香蕉製成,連配料也切入了大量的香蕉,

兩旁的Oreo全賞給小孩兒們了,甚至還為小娃兒只出Oreo,

而大人一吃到巧克力冰淇淋,苦甜濃郁,

經芽月說明,原來這是來自舊金山、擁有150年歷史的Ghirardelli,

巧克力的世界博大精深,今天又多認識了一個好牌子!

而剛剛google了一下,好市多有這牌子的巧克力。

48.png

激戀草莓(季節限定) $240

nana媽點的,雖然現在是草莓季末了,

草莓會酸難免,但是有附上煉乳,

可是,仔細看,草莓醬不是一般坊間常用的果醬,

而是愛絲葵自製的新鮮草莓果醬!

49.png

因為孩子們不能吃太多冰,大人們更有藉口多吃一點,

毫不客氣地挖下草莓果醬及草莓雪花冰,

如果是草莓控,會開心到跳舞!

我雖然已嚐過前面兩樣冰品,

但吃過草莓之後,忍不住拍手,這是我吃過,

最能呈現草莓原汁原味的冰品,

雖然季末的草莓偏酸,但有煉乳的搭配,

仍舊表現出好品質,明年草莓季,多了一個草莓好物!

51.png

上層的草莓果醬被挖走後,留下的雪花冰淋上煉乳,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好味道!

52.png

愛麗絲夢遊奇異國 $220

鮮果類的雪花冰果醬,全都是愛絲葵自家以鮮果自製的,

這個奇異果雪花冰也是,事實上,這是別人老公的,只敢拍照,不敢分食啦!

53.png

法式熱吻香芒(季節限定) $240

從果醬到雪花冰,一樣都很芒果,

又引起大家的歡呼和期待!

現在當然不是芒果的產季,但愛絲葵的芒果果粒表現不錯,

多汁不會太酸,就是少了一點點熟成的香氣,

相信再過一個月,芒果產量漸漸多了,

那股熟悉的迷人香氣一定會回來的!

54.png

這道,不知名,但一看就知道是巧克力,

是某位號稱在減肥中的大胃王點的,

減肥中吃兩碗冰耶!

55.png

特濃人氣花生 $140

除了鮮果類及巧克力雪花冰外,愛絲葵也有傳統口味的花生口味,

配料一樣有奶酪,還有芋圓、花生及珍珠,

都是傳統的口味,但花生雪花冰的用料,

令人印象深刻,是新竹名物福源花生醬所製作的,

如果曾吃過福源花生醬的好味道,

那麼,對愛絲葵的花生雪花冰的堅果香氣質樸濃郁一定不會太意外!

57.png

福源花生醬本就濃純,也因此為新竹伴手禮代表,

不消說這雪花冰的花生氣味立刻征服了老人胃,

而配料走傳統路線,珍珠Q彈,

與軟嫰的奶酪搭配,互有巧妙。

56.png

不僅花生雪花冰氣味迷人,連愛絲葵自家煮的去皮花生也很軟綿,

芋圓的味道也散發著芋頭本身的淺淺香氣,

與花生雪花冰真是不二之選的組合。

58.png

這次參加愛絲葵的活動,本以為雪花冰的市場已經飽和,

然而,在用心致力於優良食材的人來說,

美好的食物永無止盡,愛絲葵的雪花冰乍看之下,

價格不低,但份量足以二人共食,

其用料摒棄了一般常用的色素、果醬及奶粉,

配料多以新鮮食材為主,以我個人口味而言,

我最推鮮果系列,然而花生及巧克力口味也各自有不同的吸睛之處,

現在台北雖然乍暖還寒,但夏天其實已經步步進逼了,

在偌大的東區逛完街,除了躲在百貨公司吹冷氣,

不妨就近來到愛絲葵,品嚐AV兩位老闆研發多時的Q10雪花冰,

試試看以大量鮮果製成的雪花冰,也能過一個健康清涼的夏天!

 

想找芽月辦活動的舊雨新知,可以到芽月的部落格坐坐:

http://www.cythia0805.com/?p=826

http://www.wretch.cc/blog/cythia0805

店名:Icequare愛絲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電話:(02)2721-6486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