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烹調,油品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與早期人家慣用的豬油相較,現代人的油品除了香氣,

更講究健康,這次從泰山食品拿到的輕健美油,有以下特性:

.好健康、油煙低於100ppm、清爽健康不油膩。

.不飽和脂肪酸>90%以上,促進新陳代謝,維持健康,對人體更健康。

.內含多種天然食材原料,營養價值提升,包括橄欖油、亞麻仁油、葡萄籽、葵花油、南瓜籽油、小麥胚芽油、核桃油、杏仁油、芥花油及玉米油。

很明顯是針對現代人的需求而設計。

為了鼓勵外食單身族能多多在自家烹調,

輕健美油還設計了0.4公升的隨身包,

這點對我來說很貼心,坊間的油品無論多小罐,

我大概都要用上個一年半載,而油品也是有保存期限的。



輕健美油是調和油,用於煎煮炒炸,輕爽且低油煙。



精選了玉米油、橄欖油及多種品質優良的油品,

混合成最符合健康理念的調合油,

同時也兼具了中式烹調大火快炒的需求特性。



今天我想試試輕健美油高溫油炸的效果,因為很久不在外面點炸物了,

而自己在家裡,每做一份炸物,其實也要一定的油量,

更何況,大部份的油品其實不太耐高溫,

這樣做出來的炸物其實會挺油的。

我先使用0.4公升裝的隨身包

因為這是外食族、獨身貴族、或是外出野餐烤肉的好選擇。



我只用可以淹過炸物表面的油,因為康寧鍋耐高溫也易保溫,

所以冷凍後的炸物入鍋後,不會改變油溫,這點較穩定。



在最後要起鍋時開大火逼油,這次的效果我很滿意,

我全程大約使用180~190的油溫,直到最後再開大火,

都沒有惱人的油煙味,這樣廚房也乾淨,

還有,炸物本身挺乾爽的。



我做了柴魚高湯佐天婦羅烏龍麵。



炸得乾爽的炸物,在接觸高湯後,仍不失麵衣脆度,

除了全程油溫控制得宜外,油品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臣。



現在這款油品在各大超商都開始舖貨了,

甚至連Y家及P家的網站上都買得到,

價位方面,比起我之前常用的輕爽油品還要便宜許多,

且品質效果一樣不差,如果是正在苦惱無法兼顧美味及健康的媽媽們,

試試看這款輕健美油吧!



泰山輕健美油網址: http://www.taisun.com.tw/product_detail.aspx?product_sn=193&product_classify_sn=8&product_charact_sn=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