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黃金寫手那兒拿到了一瓶Heinz亨氏番茄醬,

這瓶強調100%天然的蕃茄醬,

對喜歡在廚房隨手玩樂的我來說,

是很不錯的方便醬,蕃茄醬跟炸物本來就很搭,

但為了熱量著想,我決定捨棄最油膩的作法,

用Heinz亨氏番茄醬,輕易變出一道輕食。



這瓶Heinz亨氏番茄醬有附上一張小食譜,

內容是常見的糖醋排骨及蛋包飯,

可是天氣漸熱,我實在很懶得動鍋鏟,

所以,將其擱置一旁。



倒立式的設計,方便使用到最後一滴,

聽說近年來天氣異變,連蕃茄醬都水漲船高,

這種醬料看似平常,節省下來也是一筆小錢呢!



我喜歡他家瓶口的設計,有些蕃茄醬擠多了,

會留一點在瓶口,久了會變乾,看來不乾淨,

我覺得Heinz的瓶口材質應該有挑過,

我今天試作兩道料理,都沒有這種現象。



看看我手上現有的材料,常備有雞蛋、哈肯舖麵包,

不如來做一道早餐吧!

我會建議,如果可以,選用厚片土司,

然後挖個洞,但我沒預期會做這道料理,

所以用適量的蕃茄醬在四周築牆,還好Heinz採用天然蕃茄,

鹹度還好,這種用量還不會太重。



然後打上一顆蛋,每天攝取優良的蛋白質,

有益健康,我今天用的是納豆蛋,蛋黃很結實,

如果喜歡半生熟的口感,入小烤箱約五~六分鐘,

若要全熟,入小烤箱約八分鐘左右。



約莫呈現這樣的狀態,富彈性的麵包、略有甘味的雞蛋,

和亨式天然蕃茄醬的口感很搭。



衛生署也建議說,天天五蔬果,我打算再用亨式蕃茄醬,

做一道蕃茄優格水果沙拉。

以下做法請用同一支湯匙:

亨式蕃茄醬三匙

自製(或者市售)無糖優格六匙。

可以依個人喜好加點糖或者蜂蜜,以中和酸度,

不過我今天沒有時間發酵優格,

是買市面上現成的,後來發現這家有加點糖,

是林志玲代言的那個品牌。



蕃茄醬與優格調勻後,就淋在我事先切好的水果上,

都是富含纖維、有益腸胃蠕動的水果,

有鳳梨、香蕉、蘋果及橘子。



這款沙拉醬帶有點蕃茄淡淡的味道,

因為優格的乳酸香氣與果物很搭,

光這樣就很好吃了。



每天早餐這樣吃,富含纖維又低熱量。



眼看夏天將近,善用自己手上現成的醬料,

為自己製作夏季專屬的輕食料理,

不再讓美食成為身體的負擔,這才能充份享受美食的快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