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到了金湖,無緣一見太湖夕照,

不過金湖一帶還是有點可以看,延著太湖,

就可以看到八二三戰史館、俞大維紀念館及榕園,

只要找好位置停車就好,因為這三個點,全在同一個區塊裡。


首先是俞大維紀念館。



我會說,看看就好,甚至不看也無所謂。



八二三戰史館。



館門口的坦克車,很多女生都有興趣一起合照,

但往往會看到一旁的男生不屑的嘴臉。



據說這是用來製作金門菜刀的宣傳彈,

這次沒有買菜刀,因為問過幾個金門人,

都給我不要買的訊息,問了原因又都很保守,

只有一個年輕女生說:又都不是真的!

到底,要去那裡買真的砲彈菜刀?



早期的文宣品,看到這裡我才想到,我這次沒到廣播站呢!



這種僅限金馬流通的貨幣,我家有幾張。



據說,當時八二三開始,攻打金門的砲彈就不少,

還有單打雙不打的日子,所以,金門的砲彈就百萬枚之多,

即使到現在為止,還是有足額的砲彈可以製成菜刀!

那,到底那裡可以買"真的"砲彈菜刀?(跺腳)



館內有模擬陸海空的遊戲機,免費的。



信步走出八二三戰史館,就會看到榕園,

這裡榕樹參天,但只有慰廬一處建物。



典型的閩式建築。







從慰廬往外看,只有一片綠意無限。



榕園原本是洪氏所居之地,為明嘉靖洪受故居,

曾經人丁興旺、文風鼎盛,會沒落的原因,

始於鄭成功伐木造船,致風沙為患,淹沒房屋所致!

現在也只剩慰廬一處而已。



在金門,連電話亭都嵌上金門,很有特色。



總之這裡看過就好,不看應該也不遺憾,

看看時辰天氣益發轉寒,該騎往金城拜訪蚵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