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太武山後,就是往金湖方向,若依冠城租車行小姐的說法,

金湖有個談天樓,是電視每來必定報導之地,

而本來是要將太湖列在傍晚時分看夕陽,

但看看太陽,不到中午十二點就休息了,注定看不到了。



少了太陽的午後顯後更冷了些,聽說談天樓以酒釀湯圓最為知名,

在陰冷的天氣,來上一碗酒釀暖身最好了。



水餃 $40

只是一進門,沒想到以湯圓聞名的談天樓,

賣的品項其實很雜,有滷味、麵食及水餃,

每顆$4,我點了十顆,從外觀看來,還算及格。



水餃皮確實很Q,但內餡不夠飽滿,

調味很家常,這裡的水餃沒有口味之分,

是豬肉、高麗菜及韭菜等混製而成,

沾醬不是一般醬油口味,我感覺有加點醋及辣椒類的,

不會很死鹹,但因為水餃的味道對我而言夠,所以沾不多。



酒釀湯圓 $60

這裡湯圓大概沒有口味之分,因為一上桌就是芝麻湯圓,

酒釀不會太甜,蛋花不會太老沒有腥味,很有嫰度,

酒釀本身的酒味不會太重,有淡淡的發酵香氣,很不錯。



招牌湯圓的外皮我個人很欣賞,這是純米的外皮,

軟糯略有彈性,不是驚人的彈牙,但有點米香,

芝麻餡很香,但內餡顯然還是不夠飽滿。



而且還有一顆我一咬下就沒有餡,

我立刻在口中咀嚼許久,我很肯定沒咬到什麼芝麻餡。



談天樓的某些部份有其獨到之處,但對於餡與皮的比例,

似乎可以再更拉高些,尤其是湯圓餡的比例實在太誇張,

對我來說,是吃過就好,為了談天樓,

我居然沒去陳景蘭洋樓,是比較大的遺憾。



店名:談天樓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

電話:082-332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