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一燒餅買了兩塊燒餅當午餐,再用googlemap在手機定好位後,

就直接往太武山出發了,第二天的金門還是有點冷,

但幸好有出太陽,雖然時間不長,

但是個爬山的好天氣。



往太武山的路山,會經過魯王墓,這個地方歷史意義大於觀光價值,

可看可不看,只是牌樓上的民族英雄讓我笑了,

以大明朝偌長的時間均被閹宦及奸臣把持,

會被改朝換代是指日可待,雖然取而代之的是所謂的蠻族。



上書:明監國魯王墓。據說該魯王墓還了鄭成功刺殺魯王傳言的清白,

話說,除了台灣台南之外,鄭成功也在金門留下不少遺跡,還滿會挖井的。



從太武山有兩個入口處,一個是屏東段,一個是太武山公墓,

我個人傾向從太武山公墓段進入,途中會經過金門植物園,可以騎車進入。



這聽說是金門的特有種,但忘了什麼名字了。



我想夏秋之際來會比較好,這裡有蓮花池,

另一處是類似戰史館之類的,沒有進去參觀,

金門這種地方太多了,會吸引我的就是古蹟老東西。



這是玉章路,從這裡就可以直上太武山了,話說玉章路也是紀念某將領。



太武山公墓就是忠烈祠,這裡保持得非常乾淨,

我到達時間約九點半左右,就有位大嬸一直在打掃,

幾乎是一塵不染,真是辛苦了。



這裡也是可看可不看。



就在太武山公墓的左側就是入口,為什麼比較傾向這裡?

就實地爬過的結果,我認為太武山公墓這段的上坡比較短,

也比較不陡,屏東段的上坡就辛苦些了,

反之接近屏東段再往下走,也比較省力。



太武山還是軍事管制區,但每天凌晨就有開放登山路線,

雖然不得對軍事管制區及要塞攝錄影,但其實只要延著登山步道走,

是很難得遇到所謂的軍事設施的。



玉章路就是入口了,我本以為九點半算很早,

沒想到沿路都是早起且走完全程的人了。



大約十五分鐘的上坡後,就會看到思源亭,

可以在此休息一下,不過這裡沒什麼景。



不是每個銅像都是國父或是蔣公,雖然金門這種不少,

這個是劉玉章將軍,上面還有蔣經國總統令,

內容沒有興趣看,只是在這銅像之後,

只有一點點的上坡,其餘路段都很平緩好走。



大約就是這裡,草木扶疏,就算是夏天來也很舒服。



看了這說明板,才發現沿路山壁都是花崗岩。







大約在這棵松樹附近,會有一個點可以鳥瞰全金門。







就是這個,旁邊會有說明板指示金門各地的點,我只記得太湖。



太武山這種老掉牙的史跡也到處都是。



走到了海印寺,其實路程也差不多了,

對毋忘在莒石有興趣的,就往海印寺後方走,

這裡在早期管制時代,連金門居民都不能隨意上山參拜,

得要有特定的祭祀日子才會開放。



今天運氣不好,太武遊客活動中心居然不開放,

雖然上面標榜有賣咖啡和鬆餅。



這個滿漂亮的,不知道是什麼,海印寺前種了很多。



再往前走的路邊,居然有幾株梅花開花,

這時又剛好是陽光最盛的時候。



不遠處還有一潭池水。



然後,沿路都是一堆向當時領袖輸誠的刻石,這位還好。



我不得不說,這位真是‧‧‧恰如其份,相信其有生之年,官運應該不錯。



之後的路段就一路下坡,非常好走,盡頭就是屏東段,那裡有個軍營,

不能進入,這時可以選擇往回走,但要回爬上坡,

或者,盡頭處有公車可以等,不然運氣好,可以搭計程車回太武山公墓,車錢約$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