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就是一連串的拜拜行程,

在高雄有幾間很靈驗的大廟,

而主祀關聖帝君的武廟,

是我家很常前去的一間,

當然也要趁著過年期間,

答謝關聖帝君一年來的護佑及關照。

武廟前有一整排的攤販及店家,

能在此做長期的生意,除了是關聖帝君的護佑外,

當然店家的口味也不能差,這間來自台南的府城虱目魚,

是在這條街上的老店之一。



魚肚粥 $80

這家的虱目魚是真的無刺,在台北很難吃到,

因為這種作法很考刀工,當然也可以點綜合的,但就會少了魚肚。

府城虱目魚因為每天現煮的量大,所以湯頭是虱目魚鮮味的濃縮,

可是不像台南的甜味那麼重,這裡的口味較為清淡些,

加上虱目魚很新鮮沒有土味,不沾醬也好吃。



這裡的粥,是南部很常見的手法,

米飯還粒粒分明,有點口感又不會太糜爛,

這樣一碗的份量很足,女生應該夠了。



菜脯蛋 $10

本來是想點魚腸的,這是限量商品,

如果沒有很早來就沒有了,我過了中午才來,

沒有也是應該的,所以改點了菜脯蛋,

其實菜脯蛋雖然便宜,但我希望作法可以更厚實些

這樣就算加價一倍我也願意。



滷魚頭 $15

滷魚頭也是熱門商品,我小小地等了一下,

府城的滷汁不會太鹹,有點不入味的原因,

可能是店家怕我久等,所以一煮好就上桌,

還好府城的魚頭沒有土味,

調味不重也不覺得腥,我啃得挺開心的。



老店始終有維持品質,而且府城的虱目魚,都每天進貨現殺現煮,

不喜歡虱目魚有刺的人,可以試試這家,

店家刀工不錯,去刺的功夫很徹底,口味也不錯,

不像台南地區甜味那麼重就是了。



店名:府城虱目魚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77號

電話:07-7233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