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綿在過年期間,推出芋頭及紅豆年糕,

因為是試吃,我特別要求阿綿,

份量不要給太多,加上阿綿強調,

她家的年糕不加防腐劑,純手工製作,

可以放冰箱冷凍庫,就這樣擺在我冰箱裡半個多月。





這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狀態,我想來想等退冰再入鍋煎,

但繼而一想,不如就像不二家年糕一樣,入烤箱烤,比較不油膩。



阿綿的年糕,在凍硬的狀態比較好切,

芋頭年糕的芋頭餡呈顆粒狀,口感明顯,

另外趁凍硬的狀態切,有個好處是,"比較"不黏刀。



一樣怕洗烤盤,所以一定要墊烘焙紙。



烤好的年糕呈癱軟的狀態,阿綿的年糕沙拉油放得不多,

連烘焙紙都黏住了,這點與不二家不同,

我也在事後詢問阿綿,證明我的想法沒錯!

阿綿的年糕除了依傳統作法外,油量比一般少了非常多,

主要是顧慮現代人的養生概念。



阿綿的年糕很有黏性,甜度一樣不高,

芋頭餡比例相當高,因為沙拉油加不多,

所以容易黏盤子,除此之外,阿綿的年糕品質,

比起坊間的年糕產品,比較合我的口味。



阿綿一樣本著維持傳統品質的作法,

來製作這樣年節產品,現在已開放預訂,

我曾建議阿綿,既然製作了甜年糕,

何不製作蘿蔔糕,一樣是年節產品,

阿綿只很無奈地回說,人手不足!

趁著現在尚未過年,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電預訂哦!



店名:阿綿手作米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 (劉家酸菜白肉鍋門口)

電話:0982255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