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從南洋美食達人Henry那兒收到一些南洋調味醬,

事實經過了上次的海南雞醬,對可以在家裡複製出道地的南洋料理,

印象很是深刻,在台灣這些料理大多不便宜,

但因為有了方便的醬料,在家中的廚房要端出南洋味,

居然只要屈屈的十來分鐘,真是令人感動!

這次先登場的是阿梅特製乾咖哩醬 $150。

因為加了辣椒粉,所以這款咖哩醬會小小地偏辣,

如果怕辣的人,加了椰奶就可以解辣,

還會保留咖哩的香氣。



今天我想做咖哩豆腐粉絲。

我準備了:

阿梅特製乾咖哩 一大匙

椰奶 1/4杯

粉絲 一把

蛋豆腐 一塊

洋蔥 半個(切絲)

小卷  一隻

水 一杯半







將洋蔥在鍋中爆香後,再加入阿梅特製乾咖哩醬,

約半分鐘出現了咖哩香氣後,就加入水及椰奶,

滾後丟入蛋豆腐及粉絲同煮,我準備的粉絲是粗寬粉,很耐煮,

到快起鍋時,丟入魷魚,熟後就完成了。



冬天來上這樣熱呼呼的咖哩煲,很是暖和開胃。



粉絲完全吸收了咖哩及小卷的鮮香,

這款阿梅乾咖哩醬,我吃到最後,

發現居然和之前在某私宅的咖哩鍋,

有極為神似的味道,只要加上適量的水及椰奶,

在家中就能端出價位高昂的咖哩鍋,真是讓我驚訝的發現。



因為冰箱還有餛飩,我想再用咖哩作成咖哩抄手,

當然要先將抄手燙熟備用。



再丟入半顆洋蔥炒香後,加入約3/4大匙的乾咖哩醬,

我偏重辣味,就不加椰奶了,過程中我加了約四大匙的水,

只要水份略乾,醬汁濃稠就好了。



再將醬汁淋在抄手上,但我發現這樣好像偏淡了些。



所以又入鍋加了一小匙的醬油,再與抄手小小地煮了一下,

這樣好吃很多,而且抄手也吸收了咖哩的香味,

這種作法不遜於傳統的紅油抄手。



抄手與炒得香軟的洋蔥一起入口,

口味雖然重了些,但是好吃得很。



這還只是南洋美食達人產品系列之一,

如果跟我一樣很喜歡南洋風的料理,

又深感坊間某些店家的價位太高,

可以試試南洋美食達人田師傅系列的商品,

現在買五送一,個人真的很喜歡他家的方便醬產品呢!



南洋美食達人愛合購網址:http://www.ihergo.com/store/henrysun/produ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