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洋美食達人那兒,收到的方便包還有這包田師傅肉骨茶香料,

早些年我家曾有親戚送我們從新加坡來的肉骨茶包,

雖然不是台灣的傳統小吃,但很為家人所接受,

不過這種東西,若要在台灣現成的店家吃到,

有些的風味變得很奇怪,還不如自己買肉骨茶包料自己煮好。


這一袋裡有二小包肉骨茶香料,

每包配上半斤排骨、3飯碗的水、一匙醬油及蒜頭隨意。



另外我自己還準備了凍豆腐及香菇,

蒜頭的部份,在新加坡及大馬一帶,

都是整球丟下去的,不過我認為蒜頭容易含沙,

還是洗過比較好一些,至於排骨,我有先川燙過。



這就是香料包,都已經磨成粉末了,味道很香。



這香料包要先煮三十分鐘。



再來就只要放入排骨、蒜頭、凍豆腐及香菇,

另外再加入醬油,我在排骨煮得差不多爛時,

就會加鹽再斟酌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肉骨茶在新加坡一帶被當成早餐,有的人會配上油條,

我個人覺得這樣還滿好吃的,特別是炸得很脆的老油條。



因為是自己煮的,加上田師傅的肉骨茶包風味很道地,

這鍋肉骨茶的味道跟在新加坡吃得很像,

再加上油條又吸附了湯頭的美味,冬天來上一碗最好了。



想在家裡重現南洋美食的風味真的好簡單,

有了田師傅的方便包,對不諳廚藝的人來說,

也能輕鬆端出好料理呢!



南洋美食達人愛合購網址:http://www.ihergo.com/store/henrysun/produ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