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二點左右剛到大溪時,就是先來到和平老街,

一入口不遠就會看到陳媽媽月光餅,

是相當搶手的在地名產,一包七個共$100,每人限購$200,

有地瓜、芋頭及抹茶口味,一般來說,地瓜口味會最早賣完,

所以,如果像我們一樣很早就到老街,最好是先到陳媽媽家排隊,

拿號碼牌付錢,再跟老闆約定時間來拿餅。

因為每次出爐就一定會賣完,所以老闆有說,

可以晚來,但不要太早來,像我們本來約定三點拿餅,

最後四點半才拿到。



每個餅單價$15,個人偏愛綜合,所有的口味中,

我最愛地瓜,但要買回去請人家吃,綜合最好。

每次出爐數量多少都會註明,但大多都是呈現預定狀態。



實在不是陳媽媽拿蹺,因為這款月光餅不貴,

而手工性又很強,每次做不了太多。



每次去都很認真在做餅,每次都不夠賣;

其實大溪老街上也有別的糕餅店做月光餅,

不過還是以陳媽媽的口味較合我意。



我剛拿到餅,就先封起來了,

不要這麼做,因為餅剛做好就入袋,

封起來就會像我一樣,充滿水氣,

應該等退熱了再封。

如果吃不完,放冷凍比放冷藏好,

這些陳媽媽會教。



地瓜餅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陳媽媽的餅類,

不像現代西餅有濃郁的香氣,

但重視真材實料,地瓜餡採用純地瓜,

因為餅皮很薄,所以地瓜餡有揉進像太白粉之類的,

以增加Q度,可是並沒有加入太多粉,

甜份是純地瓜的甜,吃來又Q又軟,

滿口都是純樸的地瓜香,這款也是陳媽媽的熱賣商品。



芋頭餅

芋頭因為澱粉質夠,所以粉類加得更少,

當然口感就不會像地瓜一樣地Q軟,

但充份帶出芋頭的澱粉質,這款會有點乾,

而陳媽媽的內餡,甜度都不會太重,

主要著眼在食材的本味。



抹茶餅

這款的內餡,我感覺是用傳統的白豆沙,

混合抹茶所製成,但如圖所見,

並沒有混得很均勻,所以可以吃到白豆沙及抹茶兩種味道,

這款較為傳統常見,對我來說驚艷度還好。



陳媽媽全年無休,每日只賣八百個,只要開門就是排隊,

如果你來大溪,不想每次只買豆乾類的伴手禮,

又想買樸實平價的傳統口味,陳媽媽是很好的選擇。

店名:大溪陳媽媽月光餅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87號(大廟旁) 

電話:03-3882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