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吃阜杭跟阿財虱目魚一樣不容易,
阜杭是要早起,阿財是宵夜場,
兩間一樣是滿滿人潮,今天剛好有時間早起,
百無聊賴,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坐公車去阜杭吃早餐。

其實在還沒到之前,早有心理準備會排隊,
但現在才09:00,就排到樓梯是怎樣?


09:30的時候終於有排到裡面了,
排隊時要問清,是要內用還是外帶,
今天外帶的人雖多,但很快就帶走了,
反之內用的人潮,一直沒有舒解的現象;
直到某位阿桑開飆,馬上就有人手來幫忙,
真的不能怪阜杭服務不好,人潮實在太多,
還有日本客慕名前來呢!



這是阜杭的廚房,看著那個古早的烤爐,
阜杭美味的秘訣全在此。



這是離開時偶然看到的,
不能肯定阜杭的蛋餅是不是叫現成的,
如果是,那CP值太低了,還是吃他家的燒餅就好,
在huiko身後有兩位大叔,大概很久沒來了,
聊到阜杭的薄燒餅及酥餅,那個邊吃邊掉酥的樣子,
聽得只覺得更餓。



清漿&厚餅蛋&鹹酥餅 $62

點餐就跟打仗一樣,已經09:40了,
我身後一樣有排到樓梯的客人,
蘿蔔絲酥餅沒了,阿桑急著處理掉我,
還好錢已先拿在手上,呼!
好不容易拿到這份早餐呢!


清漿 $18

在外面的早餐店,不是每家的清漿都能喝,
大部份的豆漿都過稀了,這樣的清漿喝來很不舒服,
沒有豆香味,只是長得像豆漿的白開水,
但阜杭的豆漿濃味十足,顯見真材實料
與世界豆漿一樣,放著不消半分鐘就結腐皮了,
但沒有世界豆漿一樣的焦味,阜杭的味道我比較喜愛。


厚餅蛋 $28

這就是馳名的厚餅蛋,與一般常見的燒餅不同,
厚燒餅是發麵,上層塗以薄薄的麥芽糖水以沾附芝麻,
底部因為黏附在烤爐,所以有脆感,
內層塗上一層薄薄的鹹蔥花以提味,
甜脆鹹交融,光厚燒餅就很好吃,
再加上現煎軟嫰的蔥花蛋,擄獲多少人的心

如果真要說不足的,就是厚餅裡的鹹蔥花,
實在太少了,太不過癮了!



來個斷面秀,看看厚燒餅究竟多厚實,
雖然是這樣厚實的發麵,但經過烤爐後,
內層一樣Q軟有咬勁
,為了這個,
排再久都可以,但我早上通常爬不起來。


鹹酥餅 $18

這個鹹酥餅真的好小,本來沒預期要點的,
但蘿蔔酥餅沒了,在趕鴨子上架下,
怎麼脫口而出點了,我也不解??

不過這個酥餅做得真好吃,
如同前面排隊大叔說的,邊吃邊掉酥,
還會捨不得地用手沾附起來吃。

外層滿滿的芝麻甚為提香,酥餅皮本身沒什麼調味,
但內層那一點點的鹹蔥花,應該有加上豬油,
噴香滿嘴
,之前雖然先吃了厚餅蛋,
一樣感覺到好吃,一樣覺得意猶未盡。


從斷面可以看得出那一層層的酥皮嗎?
雖然底下的白報紙已泛出油光,
仍擋不住酥餅的層層酥香的美味啊!


阜杭確實美味,雖然幾乎全年無休(除了端午、中秋及過年外),但因為開得早(05:30~10:30),
對我來說,早起向來很辛苦,
也因為如此,只吃過兩次阜杭,
為了吃我可以忍受排隊很久,但實在爬不起來,
下次再與阜杭相遇,又不知是何年月了。

店名: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08號2樓之28(華山市場2樓)
(善導寺捷運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