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吃嘴?是的!魷魚興的店名就是這麼逗趣!

在吃完了邱永和豆漿大王後,同學又迫不急待地帶我們去下一站,
路上她一直叨唸著:吃什麼好呢?阿國獅魷魚很有名,
但是魷魚興比較好吃呢!

我:我要吃好吃的!

同學:真的嗎?阿國獅真的很有名哦!

我:我要吃好吃的!!(很堅定)

說著說著,就來到了魷魚興的門口,
其實還不到10點,阿國獅還沒有開。

來到這裡,招牌羮品當然要來一點,
店家除了魷魚有名,還有虱目魚丸等,
還有提供生料出售。




既然魷魚跟浮水虱目魚丸都是信心之作,
那就各來一碗吧!

魷魚嘴羮

每種羮表面看來都差不多,魷魚興的羮湯頭很讚,
頗有鮮味,應該來自製作魚漿吧!

甘甜美麗的湯頭,只是造就回味的一大步,
真正要令人魂牽夢縈、造就老店金字招牌,
還得要有紮實的材料來相襯。

魷魚嘴這項食材,別說在台北,就是中南部也極少見,
這樣東西本身並不大,我想真要成就一碗羮,
也是很費力的;我以前發過魷魚,
若要速成,太多種化學方法可以達到,
但就是沒有辦法帶出魷魚的鮮香。

魷魚興的魷魚嘴,就是嚐得出這份鮮香,還帶點Q,
其中最大的樂趣在,「吃一嘴,吐一粒」。







浮水虱目魚羮

魷魚興將浮水虱目魚丸列入主力商品,必然有其自信之處,
他的魚丸,吃來並不完全是魚的鮮味,還帶有點貢丸的味道,
老實說,如果不說是虱目魚丸,說是貢丸也有點像。

我是並沒有很愛啦,我比較喜歡台南人做浮水虱目魚丸的味道,
周氏蝦捲也好、阿鳳浮水虱目魚羮也好,我都很愛啦!




魷魚興菜單:






店內一隅:

老店並非都是髒到油污處處(台北很多這種老店),至少我在雲林所見的老店,
都乾淨的很,總要隨著時代進步嘛!

但有一樣,真是在地人才會點的「飲料」啊!




就是這味!!「保力達+米酒」!!



店名: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電話:05-5346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