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在來到國華路這一帶,懶得在台南市按圖索驥找美食小吃的人,

我想可以在此一次找到台南具有代表性的店家,

永樂米糕四神湯亦復如是,當然有些早餐限定,

不過仍有些店家開到傍晚左右的。 

IMGP1540.jpg

只看菜單點菜太可惜了,永樂的滷鴨蛋很好吃。

IMGP1536.jpg

我內用時只點了一套。

IMGP1532.jpg

永樂的四神湯還算不錯,湯頭清有味道,

腸子也乾淨,但近幾年吃過的當中,

它還不算最好吃的,我吃過最好的反而都在台北。

IMGP1533.jpg

說真的,我個人真的滿厭膩肥肉的,

府城的肉燥飯都是肥肉切丁,但永樂米糕的有滷出膠質,

還有些瘦肉摻雜其中,又有蘿蔔泡菜去除油膩的口感,

花生不多但夠透,魚鬆入口時會沾附上肉燥的油汁,

跟煮得透心Q彈的米糕一起入口,

頓時發覺許久沒吃到這麼道地的古早味了。

 

IMGP1534.jpg

離開時瞥見一堆粽葉,突然想起府城的古早味米糕,

都是如此外帶法,可以選擇用便當盒,

當然要選擇用粽葉的,這樣的米糕回家再蒸後,氣味十足!

IMGP1538.jpg

這是成品,只用一張粽葉就包成這麼漂亮,

這應該也算是一門巧藝。

IMGP1539.jpg

帶回家後,原本內用時還需要拌一下的滷汁,

完全滲到米糕裡去了,本來Q彈的米糕,

因為肉燥的浸潤多了香氣,卻不因此而過爛。

 

IMGP1566.jpg

外帶除了滷鴨蛋,我還多點了魚丸,魚丸普通了點,這樣一份$45。

IMGP1567.jpg

但滷鴨蛋就是我個人就很喜愛了,蛋黃滷得很Q又入味,

蛋白部份不會太鹹,完全是好醬油加上適宜的調味所呈現的簡單美味。

IMGP1570.jpg

原本潔白的米糕,變成了誘人可口的醬色,

永樂米糕賣得非常晚,記得是到晚上八點左右,

而台南小吃何其多,如果想省下空間,

吃些時間限定的小吃的話,永樂米糕的外帶版,

有著不同的美味和樂趣,個人滿愛這個版本的。

IMGP1572.jpg

 

店名:永樂米糕四神湯

地址:台南市國華三街171號

電話:06-224-60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