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過廣富號帆布行後,深深為這種富傳統工藝又耐用的帆布包所吸引,

台南除了廣富號,還有合成及永盛,今天剩下的時間只夠到合成而已,

隔一日又想起,高雄還有書包大王,我國小國中的書包,都是書包大王的。

IMGP2058.jpg

今天合成的書包款式不多,因為都九月底了,還在趕學校書包。

IMGP2050.jpg

老闆也很忙,我在店裡看了兩分鐘,

親切的老闆只抽空丟了句:請自己看嘿!

不過因為最近一直沒有時間做新包包,

有些款式只是樣品。

IMGP2051.jpg

IMGP2053.jpg

IMGP2055.jpg

這個台灣包在台北紅樓有賣,我昨天才去看,一個才$980,

與在合成看到只有一處不同,就是側邊會縫上設計師的名牌,

這時來了一群大陸的交換學生,看到這個包很喜愛,

老闆也表明說,沒有現貨,大陸人鍥而不捨又財大氣粗,

說那我以二千向你買!老闆回以你要等一年!

真要說起來,台灣經濟發展這幾年,真的越來越窮了,

大家口袋裡窮得只剩下錢,人文關懷、尊重及溫良恭儉讓都貧乏不已,

怎麼會為了區區二千元,將包包賣給不懂得尊重及欣賞的人呢?

IMGP2056.jpg

話說回來,因為合成的款剩下不多了,老闆說最快要等年底才有辦法做新款,

我隨手買了小書包,$200一個,這個小書包的布質比大書包要偏硬一些,

感覺上也很耐用,最後給媽媽拿來當錢包。

IMGP2072.jpg

合成另有一款小書包寫著中山,老闆硬是不賣我,因為我不是中山的!><

但其它款式書包都縫有合成帆布的布標,

合成帆布的花色明顯比廣富號帆布行少,

基本花色有黑、軍綠及芥茉黃,

款式合成也大致堅守萬年不敗的基本款。

IMGP2071.jpg

這款小書包上方還有一個放卡片的地方,

這也是為什麼媽媽喜歡這個包的原因,

她總覺得找不到她要的卡。

IMGP2061.jpg

大小放入提款卡或健保卡都很適當。

IMGP2062.jpg

合成包包很喜歡用魔鬼貼,或是簡單的銅扣,

很少用拉鍊,據老闆娘的解釋是,

拉鍊易壞,合成每天的產量很有限,

若是還加入維修拉鍊的話,沒有多餘人力了。

IMGP2063.jpg

IMGP2064.jpg

但在包包的前側有做一個暗袋,就有小拉鍊,放一點零錢也好用。

IMGP2066.jpg

而且拉鍊也用YKK的,媽媽一看到就很喜歡,

並向我抱怨,在夜市買一個一百元的小包包,

拉鍊只用兩三次就壞了,推定是大陸來的劣品,噗!

IMGP2065.jpg

主要袋子空間,可以放幾張紙鈔、手機,甚至放一個小DC也沒問題。

 

IMGP2068.jpg

手提的部份都是銅製的,耐用!

IMGP2069.jpg

 

 

IMGP2073.jpg

隔天我抽空去高雄書包大王,若僅以我去過的廣富號帆布行、書包大王及合成相比較,

廣富號的設計感、花色及縫製的精細度,是其中之最,

若真要與日本一澤信三郎PK,廣富號帆布行絕對有其實力;

其次是高雄書包大王,縫製的精細也很棒,無論是選線的耐用度或車工,

都可以和廣富號相提並論,但書包大王的設計感和花色就稍稍遜色了;

合成在三家中,某些價位不能算太便宜,但也不會太貴,

不過若三家包包擺在一起比較,合成的車工就稍簡單些了,

款式看起來也都維持在相當傳統的款式,

合成這種以傳統為骨本的店家,我個人雖然欣賞卻也擔心,

許多固守根本的老店家,往往一不小心就在環境洪流中被淹沒了。

 

店家:合成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區中山路45號

電話:(06)2224477

手機:0982224477

官網:http://www.onebag.com.tw/

 

延伸閱讀:

高雄書包大王----高雄學子的舊回憶、現代文青的新選擇

廣富號帆布包----傳統作工、精緻設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