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興市場是我小時候常出沒的地方,算是附近較大的菜市場,

這家肉圓、麵線羮是超過三十年的老攤子,在隔壁的中藥房,

也是當時我在高雄時,少數買得到酒麴的地方,

總之這個菜市場幾乎供應了附近人家的日常所需了。

肉圓(顆) $10

這裡肉圓一顆十元,當然有漲價了,我小時候才五元,

這裡的肉圓天天現作,雖然長大後有接觸到彰化肉圓的作法,

個人還是偏好清蒸肉圓,外皮軟、內餡飽滿,

醬汁不油又清爽,如果偏好辣,也可以加點辣醬。



這裡的內餡純粹是絞肉,但我想摔打得很結實,

所以都結成肉塊了,只有簡單的調味,

加上清淡的醬油膏,是附近人家的早餐。

只是以口味來說,個人還是覺得鳳山五甲的十元肉圓調味較出色。



麵線羮(小) $25

大碗的三十元,份量多一倍,這裡的麵線羮是屬於古早簡單的調味,

沒有蚵仔大腸,只有魚羮及肉塊,灑上點胡椒粉來調味,

就是一份很滿足的早餐了。



可能因為相機太大,高雄地區的店家還不怎麼習慣有人拍照,

不過老闆娘很親切,畢竟與客人都相熟超過十年以上了,

她笑著說,還有人宅配她家的肉圓去花蓮,

我想就和我一樣,小時候隨手可得的,突然在異地變得很難求,

只能趁著回家時好好地品味一番了。



店名:建興市場肉圓、麵線羮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德路1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