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前面都是抱怨文,可以略過不看!

有關在哈肯舖板橋門市要如何買到兩款冠軍麵包:米釀荔香及酒釀桂圓,

據哈肯舖的說法:

每日每款限量三十個,採現場排隊,每個四百元,均附贈袋子,售完為止!

而時間方面:

哈肯舖給的號碼牌上,說是下午3點半開始排隊,

哈肯舖現場說法:每日下午4點半開始排隊,約5點左右開賣。

環球DM:每日下午4點開賣!

這樣的時間誤差,很容易被想鑽漏洞的人要脅,

雖然環球及哈肯舖的溝通確實是不良的!

在這篇哈肯舖板橋門市裡,所提及的女流氓,就是這樣!

她以這種誤差為由,要求環球或哈肯舖給她小禮物或折扣,

但被婉拒,繼而以環球及哈肯舖的時間不確定,

大傷消費者權益為由,
要脅告官!

而環球及哈肯舖的作法是:女流氓可以不用排隊,且會為她保留一個!

在旁邊聽得很清楚的我,立即回嗆:

我:我也可以比照辦理嗎?在場為麵包來的也可以哦?(當時下午3點)

環球:(尷尬)微微點頭。

我:我不介意照你們的規則排隊,但規則不能有例外,否則就是特權,

今天你們會開放這種特權,以後你們就得照這樣辦理!



事後該環球主管有說明,身為服務業,不讓賣場有起大糾紛是大準則,

明知對方是流氓來的,他們仍要忍氣吞聲。

我則回以:雖然對方的舉止很令人髮指,但環球一定有漏洞,才會讓對方有機會。

難道無法在一個定時定點,讓客戶拿著號碼牌,付清款項,

並說明目前兩款麵包已售出多少,莫讓客戶有不明確感,

這樣大家時間並不會浪費在排隊上,豈不甚好?



環球承諾,7/31絕對會有改善,絕對不會讓該事件重演。

_____________我是正文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廢話結束!雖然我有要求比照辦理,但我還是乖乖排隊,

畢竟我是良民,素質與中國習慣插隊不同,也與鑽漏洞的流氓不同。



哈肯舖門市依其作法,準時在16:30開放排隊,

且荔香及桂圓各排一邊,每個人只能選一邊排隊,

也只能買一個,也就是說,想買兩款,要有兩個人!

排隊的過程中,哈肯舖仍不時地拿出麵包及冷飲招待,

現場不明就理的人是很開心,但近五點時,

我看到女流氓好整以暇地坐著等,當下有次等公民的感覺!

有號碼牌為證,我是第七號,再看看號碼牌上的規則,又是另一回事了。



現場只有大米釀荔香麵包供應,每款重近乎一公斤,

這樣一個要價$400,不能說貴,而且還有紀念袋。



這款紀念袋的材質似是棉麻材質,很環保,

旁邊還有哈肯舖的店標。



上書有"glory for Taiwan",這款麵包拿到辦公室時,

大家一說到吳寶春師傅,都很感動!

畢竟像吳師傅這樣手藝超凡的麵包師傅已是鳳毛麟角,

而吳師傅又善用他的巧手彰顯榮耀台灣,

在首次出賽時,就讓睥睨他的法日二國的麵包師伏首稱臣,

當中的過程很是讓人感動的!



米釀荔香麵包的體積很大,這款麵包的外型還有台灣原住民的圖騰,

這款麵包體,不像大家熟悉的柔軟台式麵包,

而是較有嚼勁的歐陸式麵包。







但比較難得的是,吳師傅採用小米酒、荔枝乾及玫塊花等在地食材,

與源自歐陸的麵包體相融合,居然一舉征服了外國人的胃。



從不規則的孔洞就可以看出,這是採用天然發酵的結果。



一回到辦公室立刻分食,用刀切下,外皮偏略硬卻不脆,

內在質地軟而有彈性,即使用力壓下也會回復,

玫瑰花及荔枝乾的香氣意外地搭配,

天然發酵的麵酸香味久嚼後很引人入勝。

這麵包是每日現作,如果沒有吃完,

可切成塊放在冷凍庫(別冷藏,因為會抽乾水份),

食用時再噴點水,放在烤箱烘烤即可。





因為吳寶春師傅的不藏私,現在坊間很多烘焙坊都有拿到配方,

也都舉著吳師傅的寶號大肆推銷,但吳師傅目前只擔任哈肯舖的顧問,

據說在九月間,即將在高雄立足生根了!



店名:哈肯舖手感烘焙(板橋門市)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B1(三鐵共構-環球購物中心)

電話:02-89694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