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在內江街及昆明街交界處的無名日式料理,

要先寫在前頭,其實它與台灣大多數的日本料理一樣,

都是"偽"日式料理,事實上,它的口味非常台,

只是每種料理都包裹上日式的特色,

像日式蛋包飯,其實是台式炒飯;

關東煮,其實是很台的柴魚高湯;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我知道有些人對這種店很反感,

何況這家店衛生真的很不好。



但事實證明,這麼台味的日式料理,很受一群固定客群的喜愛,

這間無名日式料理店,只作晚餐及宵夜生意,

但卻是愈夜愈美麗。




這次的菜單又調整過了,如果想練練嘴巴的肌耐力,

可以試試生魚片,但有時師傅切的部份還不錯。

總之這裡一切是價格先決,一旦進了鮮魚,

總會利用到最大值。



魚卵沙拉 $100

雖然是時價,但還算平價,這裡的某些菜色很適合下酒,

但絕不宜久坐多聊,因為客人總是源源不絕地進來,

沒有很悠閒的空間。



我不知道這樣一盤魚卵有多重,但老闆很豪氣,

切得既大且厚,還塗上厚厚一層美乃滋。

魚的新鮮無腥味,我曾吃過處理不好的,

上面還透著血腥味,這裡的一點都不會,

且質地密實,不會太乾口。



燒雞腿 $80

我當下正納悶,沒有聞到炭火香,怎麼燒烤?

原來是整隻雞腿不裹粉下鍋油炸,

且一定是大火,雞皮呈現的酥脆狀,與餅乾無異。



在這樣的大火油炸下,雞腿入口一點都不油膩,

肉質不會太乾太軟爛,就是上層淋的醬油膏,

有點偏鹹,我不是很喜歡。



雞皮經由大火油炸後,已經沒有多餘的皮下脂肪,

只留下脆口的雞皮而已。



這家還另有一個蛋包飯,也是招牌之一,

但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台式炒飯,

可是他家用的蕃茄醬特別紅,特別酸香,

形成別家無可比擬的特色,

我再重申,不喜這種日皮台骨料理的人,

這篇其實看過就好,毋需批評,我的同事對這間店,

多是好惡參半的。


店名:無名日本料理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27號(西門町昆明和內江街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