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台北火車站微風廣場上的一兆堂,不止網路風評很美味,

即使是用餐時刻經過,也總有一股清甜的中藥湯頭香味飄出,

如果是點套餐,$350加一成服務費,賣點是有莫凡彼冰淇淋一球。

不然就只有單點類的,那就沒有飲料及甜點了。

大致而言,好吃歸好吃,但有點小氣的是,

沒有像一般的店家有提供免費的飲料,

相形之下,一兆堂真的很不便宜。



因為點的是套餐,所以可以任選湯頭,

如果是點單點類的,只有一種和風昆布湯,

想喝其他湯頭還要另加$50。

今天點的是藥膳湯,果然很香,我的嗅覺無誤,

試喝了一口湯,非常地甜,又不像加了過多的人工甘味劑,

應該是除了中藥特有的甜味外,有加點冰糖之類的,

但甜度還好不會太過,加入食材後都變得剛好了。





在確認我點的內容後,菜盤很快就上來了,看來很豐富。

但這時發生了我覺得有疑問的服務,

因為當時是下午二點用餐,客人不多,

有個阿桑替我點餐,我說要稍等,那位阿桑就在我旁邊等...............

我感覺有壓力的情況下,很快地點了套餐。

然後阿桑又替我放餐具,因為太心急,筷子掉地上了................

我不趕時間的,阿桑真的讓我好心浮氣燥了!



撇除一兆堂的服務不說,一般人常用的辛香料,

一兆堂全都放在個人的桌上,還有加蓋,

這點衛生絕對沒有疑慮。



一兆堂有沒有其他種類沾醬不知道,

因為阿桑就直接上了沙茶醬,

這裡沾醬也是由服務人員送上的。

還有這裡沒有免費的飲料,真要有只有白開水,

而且阿桑只給一杯,之後送齊了所有東西後,

她再也不理我了。



我點的是梅花豬,好薄的肉片啊,

幾乎一入鍋就會散掉。



再給它一個特寫,看得出幾乎薄如透光嗎?



附餐我選冬粉。



很令人慶幸的是,肉片雖薄,但只要掌握好火候,

其實入口很軟嫰,但片得太薄,實際份量不多。



看似豐富的菜盤,有些食材是不及格的,

像這個蟹肉棒,一入鍋就散了,不是不新鮮,是品質不夠好。

我不明白這裡店租有多高昂,

但一兆堂的價格可比紗舞縭,卻處處顯出不如人的食材。



在用餐完後,我想該上飲料及甜點了吧,

我還是看著阿桑,她對我依舊視若無睹,

最後有位在吧台的小姐說可以幫我上甜點了嗎,

我只有微微地點點頭,對我來說,

若無意外,這裡再訪機率不會很高了。



甜點我最後選了莫凡彼,草莓口味的,

莫凡彼我覺得比哈根要好,不會太甜膩,

同是草莓口味的,味道不會太過,入口還有草莓果肉。



飲料選了熱飲洛神花茶,味道還好,並不會太甜,

這時雖然很撐了,但只想快點喝完走了。



我記得一兆堂有低消$250,還有一成服務費,

我並不要求像王品集團那般舒服的服務,

只要求適切,適時地加水並不過份吧?

總之,以這種價位來說,一兆堂湯頭還可以,食材精緻度不足,

但服務方面,加油好嗎?



店名:一兆堂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西側

電話:02-2375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