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麵王位在南門市場附近,在台北的名店要不是剛好經過,

不會刻意去尋找,四川麵王是其中之一。

四川麵王

位在小巷子中,乍看下不起眼,

一進去才知道生意滿不錯的。



在門口就有菜單,不怕你的比較,

價位在台北算還可以,不貴,

但某些小菜類的就不是很便宜了。



門口蒸著有名的粉蒸肥腸及排骨,

不過不太喜歡這樣,覺得衛生有點疑慮。



擔擔麵 $50

四川麵王的點食價格不會太高昂,

店員特別問我要不要辣,

這是既然是四川麵王來的,

不加點辣太對不起自己了。

一上桌就有濃郁的花生香,

還有各種醬料混合的香氣,

隨著熱氣直衝鼻腔。



充份地將麵條拌勻,醬和麵體的比例剛好,

麵的Q度有掌握到,第一口吃下時,

並不覺得辣,後來才知道這裡是有分辣度的。

但這裡的醬太有味道了,從另一角度來說,

對我而言偏鹹,結果吃到最後,

差點吃不完,我無法承受太鹹的風味。



粉蒸肥腸  $80

這個就有小辣的風味了,但仍免不了偏鹹,

上頭的糯米很軟糯入味,兩個偏鹹的食物入口,

出了門後我立刻買了茶飲以求快速代謝。



肥腸的數量不多也不大,但很爛口入味,

悶在糯米下的肥腸,其實並沒有太油,

除了調味鹹了些,其實風味是很不錯的。



最讓人欣喜的是還有蕃薯塊,雖然不多,

但蕃薯本身的甜度,有中和了過多鈉的成份,

很鬆綿有味,可惜只有少少地四塊。



四川麵王的料理品項其實滿吸引我的,除了調味過重外,

要具備一定的辣度,難道一定要很鹹嗎?

我明白來自四川的口味一定很重,聽說四川的水煮魚根本是油泡的,

可是在保持原始風味與健康之間,一定會有個平衡點的,

下次有機會經過,我想我該試試他家的湯麵等等,

或許有高湯的稀釋,一切會變得更適口呢!

店名:四川麵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巷2號(南門市場旁) 

電話:02-3322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