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部似乎很少像這種綜合黑輪的攤位,
高雄可是俯拾皆是,南機場這一家是誤打誤撞,
且看來生意不惡,這幾天有寒流,
如果不想喝油膩的麻油雞湯,或是小七的味精湯,
這家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可以考慮,滿$30元湯可無限續。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這位離好吃炸雞不遠,在轉角處,
人潮不少,應該不難找,雖然現在網路上不少介紹,
但老闆娘仍堅持不要照到她。

事實上她本來不給我拍的,
可能因為那天我穿牛仔褲及球鞋,
又是清湯掛麵,一副學生樣,
我厚臉皮地說:我餐飲科的學生,要交報告(超過20年沒當學生了)

老闆娘人不錯啊,這樣才同意我拍照的!



真是不愧"綜合"之名,每天賣的品項這麼多,
且都排列整齊,老闆娘也都維持鍋裡每種品項一定的數量,
只要有客人點走一樣,她會再補一樣,
很符合"先進先出法"


前面三樣的炸物,除了扁及圓的黑輪外,
還有炸餛飩,不過今天都沒有點。


這熱呼呼的湯鍋在冬天光看就暖,
不過有些沈在湯裡看不到,
我建議是看著板子上的菜單去點,
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除了醬油膏是老闆娘會自己給客人外,
其他的辣椒醬油、甜辣醬及辣椒醬,
都放在桌上由客人自取,
都是一般的口味,沒什麼多大的差異。


這湯是無限續的,不過是老闆娘自己盛給客人的,
與我們高雄習慣用芹菜珠提味不同,
這裡是用香菜,但老闆娘會先問吃不吃香菜。

湯因為綜合多樣魚漿類的菁華,其實很鮮甜,
喝完不覺得口乾,雖然沒有高雄阿南黑輪的湯頭那麼濃郁,
不過清淡有味也是另一種風味,如果外帶,
可以要求老闆娘給多一點,回家煮火鍋或冬粉都是絕配。


米血、高麗菜捲、蛋丸及鑫鑫腸 $80

板子上的菜單沒有價位,這樣平均下來,
一樣約$20吧,不知道算不算貴,
高雄大概都在$7~$12之譜,依種類不同而訂價。

這裡的關東煮因為煮得時間夠久,都剛好入味,
老闆娘自己也會注意某些食材不耐久煮而取出,
雖然沾醬平凡了些,但食材夠新鮮,湯可無限續,
常可見學生佔據一桌談天說地。


其實這裡說不上什麼驚為天人的美味,
但屬平民級的小吃,尤其在寒冬,來一碗這樣的關東煮湯,
整個人都暖和了,而且價位在台北算得上是平價,
因為北部多是沾醬式的甜不辣,這種湯頭式的關東煮,
算是另一種不同的選擇。

店名: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315巷(南機場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