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四年前剛來台北時,要些事要到健保局,
偶然看見有一家門面不怎樣的店家,
主打包子及大餛飩,可是趨近一看,大家都排隊買蛋餅,
當時我也乖乖地排,結果是內用不用排,外帶才要,
那時的丘家大蛋餅,是純九層塔口味的,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好好吃的蛋餅呢,可是之後沒再經過健保局,當然也沒再吃過了。

丘家手工蛋餅

現在的丘家跟四年前不同了,那時我沒拍照,
反正覺得招牌變大了,也多了喫蛋趣的招牌,
但店裡仍維持四年前一貫的風格。

菜單

四年前來丘家時就是這個樣子,凌亂、略髒及地板的油膩感,
換了新招牌,卻仍維持餐飲衛生的一貫風格,
這是此番我對丘家的新印象。


看著調味罐就知道,桌子也跟以前一樣,有點髒又不太髒。


豆漿 $15

很普通。(是說吃過名記後,九成以上的豆漿都普通了)


原味蛋餅 $30

就是這個蛋餅,重新改寫了我對丘家蛋餅的印象,
以前是九層塔口味,餅皮下覆著一片綠意,
九層塔取代蔥而來的香氣,對我而言很是對味。


現在改成高麗絲,九層塔及蔥少許提味,
當然九層塔那股衝鼻的香氣已不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高麗菜的清甜,餅皮依舊薄Q,
與煎得恰好有味的蛋,和菜餡混和在一起,
這款丘家原味蛋餅,改寫我四年前對九層塔蛋餅的印象。


但是,高麗菜的調味畢竟不若九層塔那麼夠味,
總是淡了點,又不喜歡只有醬油的調味,
就隨手加了丘家在桌上的辣椒醬,變得好吃多了,
一邊吃一邊想,丘家的蛋餅雖然貴了江阿姨五元,
份量也少了點,但美味度比江阿姨好太多了。

可是心裡同時也浮起了另一種想法,
我仍然想念過去那種純九層塔蛋餅,
沒有恢復同時販賣的可能嗎?

當然這只是心裡的想法,沒有告訴丘家的老闆,
因為可能蛋餅生意太好,丘家蛋餅的臉色並不可親。


常有人把江阿姨與丘家的蛋餅相提並論,
個人認為高下明顯,江阿姨除了份量外,
品質及美味度與丘家蛋餅是不能比較的,
至少我很少浪費食物的人,第一次吃江阿姨蛋餅,
居然也發生了吃不完的情況呢!

店名:丘家手工蛋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8之1號
電話:02-23614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