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市場有一家豆花伯,應該也是這裡惟一的豆花攤吧,
反正這裡除非你的風味獨特,否則就是走自己的路,
賣自家的產品,口味如果還不惡,很容易活很久的。

城中豆花伯

豆花伯現在看不到了,只有豆花伯的兒子跟媳婦一起顧攤子,
兒子看來較木納,媳婦活潑多了,還會招呼客人,
看我拿著相機,主動說他家的所有東西可以隨便拍,
厚!老闆娘,真是太貼心了。

豆花伯賣的品項都很簡單,豆花任加兩種口味$30,
芋圓加其他配料豆花$35,一時間想不出要什麼,
紅豆是基本款,另一款就是大家都點的芋圓。



另外還有杏仁凍及仙草凍,不過杏仁凍一聞就知道加了很重的杏仁精,
這種味道有人很愛,不過吃過于記和大水缸後,
覺得這種味道太人工了,呵!


豆花伯標榜每日現作,如果要外帶,請在兩小時內食用完畢。



紅豆芋圓豆花 $35

忘了跟老闆說去冰,幸好因為要拍照,加上天氣熱,
隨便攪拌兩下,冰就化了,再多放一分鐘,
入口也沒有那麼冰,後遺症會比較輕(自我安慰)~~~


豆花伯的芋圓很不錯,吃到得天然芋頭的味道,
蕃薯圓也是,因為都泡在糖水裡,所以有吸附了糖的味道,
但沒有很甜。

紅豆也煮得很軟爛,但還保有原有的顆粒狀,
煮得很不錯呢!


至於豆花的口感就有爭議了,有人愛吃稍硬點的豆花,
可是我比較喜歡像豆花伯這種軟軟的口感,
如果要吃口感硬些的,就吃豆腐好了,
我覺得豆花還是軟軟的最好吃了。

最後豆花伯家的糖水,因為被冰在稀釋融化了,
變得比較沒味道,還好有紅豆及芋圓的甜份在其中。


這是吃到快完的時候所拍的,因為豆花較軟,
所以最後會有點豆花碎碎浮在上面,
這時候老闆娘問:還要加湯嗎?(我想是指糖水吧),
因為中午時間快結束了,笑笑回說不用,
不知道是豆花伯一直都可以加湯,還是因為我拿相機啊?不解!


這家小攤子真的很小,就在兩家水果攤中間,
老闆因為木納所以有時臉會有點臭臭的,
不過老闆娘就很親切,夫妻倆很互補,
口味上也還不錯,就是逛菜市場腳酸可以休息吃點心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